国内物联网云平台5类玩家 点击:193 | 回复:0



蓝蜂科技1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715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1807
  • 注册:2018年6月20日
发表于:2019-06-24 17:58:12
楼主

  说完了巨头,来看国内物联网云平台。国内玩家按商业模式主要可以分为5种类型,第一类是运营商,主要做连接管理平台(CMP),第二类为白电巨头,开发的物联网平台为己所用以及构建生态,第三类是电商巨头,比如阿里云IOT及京东微联超级APP,第四类BAT平台,第五类是第三方的物联网云平台公司,也是最具投资机会和投资价值的创业公司,比如涂鸦智能、机智云、Ablecloud、云智易等。

2(1).png

  三大运营商—管道作用,流量得利

  国内三大运营商的物联网平台以CMP(连接管理平台)为主,主要用于管理物联网卡、流量计费等功能。

  三大运营商的 CMP 平台合作方分别为:中国联通和 Jasper、宜通世纪合作;中国移动和华为合作;中国电信与爱立信 DCP 合作。

  2015年7月Jasper 与中国联通合作的ControlCenter 物联网管理平台正式推出,集聚了API 集成功能、生命周期管理、灵活资费计划、设备列表功能、网络诊断功能、自动化引擎和账单及报表功能七大功能。

  2016年7月15日,中国电信与爱立信签署了物联网连接管理合作谅解备忘录(MoU),携手共建物联网全球连接,为企业客户提供一站式全球物联网连接服务。

  中国移动除了CMP平台,还于2014年11月正式发布物联网开放平台—OneNet,提供从底层IaaS连接到上层应用的全套解决方案,并且与业界众多厂商建立合作关系,类似于第三方物联网云平台。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