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渗滤液处理应用过程中容易出现什么问题 点击:72 | 回复:0



huanbaojishupp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209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226
  • 注册:2019年6月21日
发表于:2019-06-24 16:16:12
楼主

垃圾渗滤液处理中存在的问题可以概括为:膜处理工艺技术可行,投资和运行成本高,原液1/5-1/4的浓缩液需要进一步处理;活性炭吸附和化学氧化,操作性差。天然气的成本基本上难以承受,而经济性好的工艺无法达到处理效果。生物处理、投资和运行费用等标准较低,但通常出水不达标。

目前垃圾渗滤液的处理方法主要有物理化学法和生物法。理化方法包括活性炭吸附法、化学沉淀法、密度分离法、化学氧化法、化学还原法、离子交换法、膜透析法、气体提浓法和湿氧化法等,生物方法包括好氧生物处理法、厌氧生物处理法及其组合。

好氧处理包括活性污泥法、曝气氧化池、好氧稳定池、生物转盘和滴滤器,厌氧处理包括上流式污泥床、厌氧固定化生物反应器、混合反应器和厌氧稳定池。垃圾渗滤液处理的投资和运行成本远高于城市污水和工业废水。由于填埋场经过厌氧处理,其生化性能较差,生物处理停留时间较长,设施设备投资较大。同时,垃圾渗滤液处理量一般较小,导致折旧和维护成本较高。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