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B变频器维修调速运行不稳定故障 点击:94 | 回复:0



城实维修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266帖 | 42回
  • 年度积分:1
  • 历史总积分:781
  • 注册:2018年8月07日
发表于:2019-06-24 15:22:06
楼主

本次介绍AB变频器维修调速运行不稳定问题,AB变频器是由DCS控制系统给定4~20mA电流信号进行调速的。变频器试运行时,给定一工作频率后,变频器出现在给定频率的附近范围内出现频繁加、减速的问题。http://www.cncswx.com
对变频器维修检查时使用信号发生器直接对变频器施加4~20mA调速信号检测时没有出现上述现象,基本上排除变频器因自身存在缺陷的可能性。变频器调速信号从DCS控制柜传输至变频器柜,可能是因通道距离较长容易受到干扰,测量变频器接收到的4~20mA信号确实存在较大波动。

AB变频器维修.jpg

同时,对变频器维修检测发现调速信号电缆的屏蔽层未引至DCS控制柜的接地小铜排上,且DCS控制室的等电位地网也未与主接地网相连接,造成变频器柜内所有信号及电源电缆屏蔽层均悬空,致使变频器在信号线上存在较高感应电压而影响调速信号的传输。
针对上述在变频器维修检测中发现的问题采取维修措施:
(1)使用截面积不小于100mm2的铜缆将DCS控制柜的等电位地网与主接地网相连接,并且将信号电缆的屏蔽层进行单端接地,这样可以在一定程度使得变频器上的干扰减小,降低线路感应电压对调速信号的干扰。
(2)调整AB变频器维修输入滤波器参数。通过变频器内部参数调整,增强变频器对模拟输入量的采样处理能力,进一步消除调速信号中的干扰动因素,确保变频器运行保持稳定。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