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库房货架作业注意以下几点更安全、更高效 点击:156 | 回复:0



eyda168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156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380
  • 注册:2019年4月22日
发表于:2019-06-24 15:17:10
楼主

库房货架是仓库存储货物不可或缺的设备,使用的时候注意一下这几点,仓储作业会更安全和高效。

1、降低输送器及其他机械的噪音;噪声容易使人分心,使工人无法集中精神工作,更不可能注意个人安全。除了这种环境上的问题,还可能引发其他危险。由于噪声,工人无法听清地面上传来的警告声或叉车引擎的怪声。并非所有的噪音都能降低,但大部分都能有所影响。可在机械上安装消声装置。输送器采用智能开关,节约能源,防止输送器磨损,并减少噪音。另外还可使用专业的滚珠轴承来降低噪音。

2.设置钢栅栏保护工作区域;若控制了叉车的操作,工厂会安全很多,而设置栅栏无疑是很好的方法。使用护栏圈住工作站、装配点、厂内办公室及其他人员区域,并在其周围配置计算机终端、装配站或拣选点来减少叉车或电动千斤顶事故隐患。若不时有叉车需通过受保护区域,建议厂家选择可拔出的钢轨;

3.减少叉车使用;很多仓库或工厂需要使用叉车,但由于叉车导致了不成比例数量的事故,减少叉车使用就变得很合理。少量叉车意味着可以更尽心地培训更小的叉车驾驶团队,并限制了系列不安全情况的发生。寻求其他工具来搬运、存放托盘,减少运营中的叉车数量。任何运输机械化所引起的制造业转变都具有非同小可的影响力。

4.采用人类环境改造学工作站;人在疲累时容易出错。将疲劳赶出运营之外,收获的不仅仅是生产力的提高,还有事故及伤害的降低。考虑一下工作站。

5.尽量避免紧绷、伸展、弯曲及屈膝;剪式升降台、配重及其他装置都是保证工人们站着并在腰间到下巴的高度工作的“黄金区域”。升降台、配重及操作装置可以提高效率,降低错误率并防止受伤,按照工作程序提升重物即使没有发生事故,工人们也会在整天的提升工作后感觉疲惫,产生心理伤害,因此而出现更多的抱怨及错误。

6.使用简单的方式装卸托盘;可使用托盘定位器,其在托盘装卸过程中可自动进行提升、旋转及下降。通过保持装载处于满意的高度,操作手无需花费太多经理。处理一层箱柜时,定位器可调整高度。工人的工作变得更简单,只需旋转定位器,即可以更快的搬运托盘,同时减少了受伤的几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