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渗滤液处理的重要性有哪些原因? 点击:344 | 回复:0



huanbaojishupp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209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226
  • 注册:2019年6月21日
发表于:2019-06-24 12:05:18
楼主

城市垃圾采用焚烧处理

随着垃圾量的增加,燃烧过程中会产生大量的液体,包括高温环境下性能发生变化的有毒物质。其中,厨房垃圾中的液体含量很大,焚烧过程中产生的渗滤液也较大。

焚烧前垃圾集中,内部垃圾经发酵分解产生水,渗滤液中污染物较多,浓度较高。如果处理后不能自由流动,将造成严重的环境污染,渗滤液污染的土地不利于植物生长。因此,在城市垃圾处理中,垃圾焚烧后也需要进行渗滤液处理,否则会造成严重的环境污染。造成二次污染。

渗滤液也会散发臭味,污染空气。控制它是紧急的。水源、土地和空气都受到影响。这也是目前亟待解决的关键问题。水是一种珍贵的自然资源,不经处理就可以排放水。环境恶化危及生产,危害人民健康。

在一定范围内(15-35摄氏度),随着温度的升高,虽然不利于氧向水的转移,但它能加快生化反应的速度,但由于蛋白质在生物细胞组织中的作用,核算等,温度变化的速度非常惊人。当升温速率超过一定限度时,会发生不可逆转的破坏,导致垃圾渗滤液深度处理效果差。相反,当温度降低时,氧向水的转移逐渐增加。

虽然生化反应速度减慢,但对微生物组织中蛋白质和核酸的影响较小,一般不会发生不可逆的损伤。如果水温下降速度变慢,活性污泥中的微生物可以逐渐适应这种变化。此时,通过降低负荷、提高氧浓度、延长曝气时间等措施,垃圾渗滤液深度处理可达到较好的处理效果。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