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于医用缝合线线径可精准检测 点击:310 | 回复:0



lanpengck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397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915
  • 注册:2018年4月28日
发表于:2019-06-24 11:22:08
楼主

  

  医用缝合线是需求量大,质量要求高的一种线形材料,用于伤口缝合,尤其是可吸收缝合线,对其均匀性、精度、不圆度等都有较高的要求。并且其线径较小,因此对其进行高精度的在线检测需要选择合适的测径仪。


  双路测径仪可以实现双向匀速高频无损检测,并且可以检测椭圆度尺寸,是高精度的在线检测设备,双路测径仪测头成垂直分布,能实现两个方向上的外径检测,同时可以实现尺寸控制及超差报警等多种功能,如有需要,还可以进行数据存储。


  双路测径仪:

41.jpg

  由于医用缝合线的线径较小,因此采用小型双路测径仪即可,LPXJ15.2双路测径仪主要是对0.1~10mm范围内的轧材进行检测,可以应用于该规格内的医用缝合线进行测量,测量精度可以达到0.003mm的高精度检测。


  为保证线径的均匀性,需要对缝合线进行不间断的高速检测,在测量高速运动的轧制产品时,测量频率越高测量点的间隔越小,检测出产品缺陷几率也就越高。假设轧材的轧制速度为100m/s,每米范围内有6个缺陷点。当测量频率为100Hz时,每米最多检测到1个缺陷点;当测量频率为500Hz时,则有可能在1米范围内检测到多个缺陷点。


  高频测量的实现需要两个条件:一是高扫描频率的CCD芯片;二是数字化的信号采集系统。蓝鹏测径仪采用了新型的扫描频率为15MHz的高频线阵CCD芯片,与最新型全数字化信号采集系统相结合,采样频率最高可达1000Hz。从而实现高频检测,避免了速度过快测量,双路测径仪对运动中的被测物进行高速测量,可以保证每部分都能进行高精度的检测。以500Hz的高频检测系统,每2ms即可测量得到一个线径的外径尺寸,相当于对生产中的缝合线线径的每一部分都实现在线检测。


  双路测径仪实现两个方向上的外径尺寸的检测,并显示两个测量数据,椭圆度数据,还可以显示平均直径,同时,配备外接显示屏,实现数据的远距离读取。实时超差报警并控制生产状态,通过内置增量式PID系统变频器,电子调速器,空气压缩机等多种外接设备对工件生产的尺寸进行精准控制。


  双路测径仪应用于医用缝合线生产中的线径尺寸在线检测,能对其进行高精度检测,并能实时控制,使其符合使用标准。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