果糖浆膜分离技术容易出现的情况 点击:109 | 回复:0



huanbaojishupp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209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226
  • 注册:2019年6月21日
发表于:2019-06-22 12:53:25
楼主

果糖浆的糖组成取决于作为原料的淀粉糖化液的糖组成和异构化程度。特别是浓缩分离处理,主要是葡萄糖和果糖,分子量低,渗透压高,不利于微生物生长,防腐能力强,食品保鲜效果好。该特性有利于果酱类食品的应用,具有良好的保鲜性能,不易霉变。由于其高渗透压,可以快速渗透到水果细胞组织,加速糖的渗透过程。

应用膜分离会出现以下情况:  

1. 截留分子量在反渗透膜和超滤膜之间

2. 由于纳滤膜的表面分离层是由多电解质组成,并与离子发生静电作用,因此对无机盐有一定的去除率。

3. 超低压和高流量,即在超低压(0.1兆帕)下,仍然可以工作,具有较大的流量。

传统的过滤分离技术不能去除糖溶液中微生物等微粒,不能去除不溶于糖溶液的蛋白质和胶体。因此,需要利用果糖糖浆过滤设备的纳滤膜分离技术对糖液进行澄清和纯化。与传统的分离方法相比,膜分离法不仅可以去除糖溶液中的蛋白质和胶体。产品纯度大大提高,可在室温下操作。加热不会破坏食物的成分。只要膜芯可以反复清洗和重复利用,与传统分离相比,膜分离的能耗可以大大节省。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