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方得始终;道阻且长,行则将至”,在艰苦卓绝的当下,全世界都在围观中国与技术霸权之间的角力,我们更应该用自信团结来阻隔流言蜚语,用不屈坚忍来高铸信仰之墙,与“中国芯”一起破除封锁,乘风破浪!" />  


国产CAD行业在硝烟中崛起——中国芯,无所畏惧! 点击:212 | 回复:0



xiangi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1222帖 | 1回
  • 年度积分:411
  • 历史总积分:3788
  • 注册:2018年12月04日
发表于:2019-06-21 15:49:58
楼主

  最近在Apache基金会官网上看到了这样一则公告,其原文如下所示:

  The Apache Software Foundation (ASF) is a 501(c)3 nonprofit charity based in the United States of America. All of our products are developed via online collaboration in public forums and distributed from a central server within the U.S. Therefore, U.S. export laws and regulations apply to our distributions and remain in force as products and technology are re-exported to different parties and places around the world. Information on export control classifications and associated restrictions may be required for exporting, re-exporting, record keeping, bundlingem<x>bedding of ASF products, encryption reporting, and shipping documentation. More information on U.S. Export Regulations can...

  公告的大意是,Apache基金会是在美国注册的非盈利性组织,该组织研发的软件是通过公开的论坛在线协作完成,并使用位于美国的中心服务器来分发。因此,美国出口法律和法规适都用于该基金会发布的所有产品......

  在中美贸易“剑拔弩张”的现阶段,我们可以从中解读出一些不同寻常的意味:只要在美国进行软件的研发和发布,不论软件是否开源,不论研发机构是否盈利,这些软件产品最终都将受到美国出口法律法规的管辖。

  1.jpg

  (图片源自网络)

  更令人细思极恐的是,这些美系组织的开源产品几乎渗入了我国高新技术行业的方方面面,国内CAD行业也不例外。不少所谓的国产CAD软件,其实并没有完全的核心技术、自主可控的知识产权,而是基于美国ITC组织所提供的开源软件IntelliCAD来进行二次开发。

  这些“美国芯”软件,不仅在诸多方面受到美国出口法律法规的管辖,而且由于缺乏自主可控的产权,导致其长期存在“系统后门”的隐患,无法真正确保企业数据的安全。就如同美国中央情报局(CIA)前雇员斯诺登所披露的、美国“棱镜计划”所显示的那样,“系统后门”和漏洞将成为大国贸易战中的软肋,竞争对手可借此轻松地获取任何企业的绝密信息和核心技术参数,并致使该企业整个信息库的瘫痪。

  一旦中美贸易的局面再度恶化,那么首当其冲的就是国内那些应用“美国芯”软件的重点行业,如勘察设计、工程建设、制造业等,而这些行业恰恰掌握着国民经济的命脉。

  2.jpg

  (图片源自网络)

  可以这么说,软件工具的应用本就像一把双刃剑,企业在一往无前、披荆斩棘的同时,却也承担着割伤自己的风险。而“中国芯”软件,则是给国内每个企业提供了防护罩,让锋利的刀光永远朝前。但可能有人会疑惑,为什么国内真正的“中国芯”产品会如此之少?

  这一方面是由于国内技术和研发力量的薄弱,很多国内软件商为了快速攻占市场,避开“从零到一”的艰苦期和高投入低收益的风险,从而选择了走捷径,跟美系软件商合作;另一方面“中国芯”软件的快速成长和不断追赶,让“美国芯”软件商感到了恐惧,致使其借助国内外的资本力量,对“中国芯”软件商进行联合式攻讦和标签化绞杀,从而导致“中国芯”产品遭受到恶意的市场竞争,如浩辰CAD软件就是一个鲜活的例子。

  3.jpg

  (图片源自网络)

  浩辰CAD原本也是ITC组织中的一员,但是其逐渐意识到掌握核心技术和拥有自主内核的重要性。为了避免未来陷入受制于人的穷途陌路,浩辰CAD积极响应国家的号召,走上了“破旧立新、探索极限”的研发之路,并立志于突破底层内核技术,研发出完全自主、安全可控的“中国芯”软件。通过数十年的潜心钻研和3年的试验打磨,浩辰CAD于2013年最终推出了首款具备“中国芯”的跨时代CAD产品——浩辰CAD8,并成为国内唯一一家真正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CAD企业。

  4.jpg

  从2013年浩辰CAD8的“涅槃重生”到2019年浩辰CAD2019的“全面协同互联”,期间,浩辰CAD实现了多方面的技术突破与自我超越,在操作性、稳定性、兼容性等方面领跑全球CAD市场。尤其是在数据安全方面,由于其独立研发的内核架构突破了多种CAD技术,使得浩辰CAD全系列产品不受国外CAD框架的限制,能够有效规避“系统后门”和安全漏洞的风险,从而真正保障企业的核心技术和产品数据的安全。

  而浩辰CAD各系列产品也广受国内外各界的好评,至今斩获了世界知识产权组织版权金奖、CMMI L3证书认证等几十项大奖,并得到了全球最快CAD平台的殊荣。这些权威的国际认证和广泛的市场认可,在承认以浩辰CAD为代表的“中国芯”软件商们成绩的同时,却也使得“美国芯”软件商们感受到了压力。

  为了遏制浩辰CAD的快速成长和打压“中国芯”软件的快速传播,国内外“美国芯”软件资本进行了联合式的营销,通过对浩辰CAD与ITC组织“和平分手”相关事宜的借题发挥,来营销深化浩辰CAD单方面毁约的不利形象。而且在中美贸易摩擦不断升温的当下,一些有心人士甚至拿着“情节虚构、事实歪曲”的文件去不断诋毁浩辰CAD,并企图通过“威吓客户,营造恐怖”的手段来“边缘化”浩辰CAD相关产品,从而实现其恶性竞争的目的。

  对此,浩辰CAD更多的是将其作为是一种“欲戴王冠,必承其重”的印证。在中美贸易的荆棘之路上,浩辰CAD将自始至终地拥护国家的立场,保障我国CAD应用的核心技术和数据安全,同时借助法律的武器,以事实反击诡辩,以应用彰显实力,继续引领国产CAD不断前行!

  5.jpg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道阻且长,行则将至”,在艰苦卓绝的当下,全世界都在围观中国与技术霸权之间的角力,我们更应该用自信团结来阻隔流言蜚语,用不屈坚忍来高铸信仰之墙,与“中国芯”一起破除封锁,乘风破浪!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