冲床自动送料机送料不准解决办法 点击:445 | 回复:0



youyijm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296帖 | 2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599
  • 注册:2018年8月24日
发表于:2019-06-21 14:27:46
楼主

冲床送料机偏料是指送出来的料带朝某一边偏斜的现象。它会造成送料不准、模具误冲等问题,需及时进行解决,避免损坏模具与生产不合格产品。

    

冲床送料机偏料的原因有两种:一种是送料辊不平行;第二种是材料在送料过程中出现了打滑现象。

    

 对于第一个问题,通常有两种形式:

     两送料辊在水平方向上错位,这种现象出现的情况很少,几乎可以忽略(因在送料机出厂之前,厂家会对其进行过相关的调试与测验,可有效避免此情况的发生)

     送料时送料辊上下不平行,造成这种原因的情况经常是由于在生产调试的过程中,压料弹簧左右压力调节不均、一头重一头轻,导致送料料偏,解决方法也很简单,只需根据材料的料厚将两边压料弹簧压力调整一致即可。

    

 对于第二个问题,若是因为送料过程中出现了打滑现象而偏料的话,多数是因为材料过厚的缘故,此时可分三步解决(也可参考之前的文章“NC数控送料机送料打滑分析及处理方法”):

 

1、增加压料弹簧的压紧力,确保材料能完全被压紧。在压紧力弹簧调节时,需检查弹簧颜色是黄色还是绿色,黄色是黄色弹簧压缩比大,但压力小,若为黄色可更换为绿色弹簧。(要确保材料料厚在机台的适用范围内)

2、检查冲床送料机进气管是否只接了一根,若是则可在电磁阀上再接一根气管。冲床送料机虽接一根气管也可实现放松功能,但若料过厚,则需在电磁阀上再接一根气管到气缸上,这样气缸就会产生推力,使冲床送料机上滚轮夹得更紧,从而使其不出现打滑现象。

 

3、材料料厚,自重过重,出现进料口后拉问题造成打滑现象,此时需在确保送料机http://www.dgyouyi.cn/速度前提下,尽量缩减待料区间,降低进料口后拉负荷,以此解决打滑问题。在使用厚料时材料过重造成后拉的问题很常见,客户可咨询我司售后人员确定合理的待料区间。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