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美贸易战——是机遇还是挑战,国产CAD如何发力? 点击:329 | 回复:0



xiangi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1222帖 | 1回
  • 年度积分:411
  • 历史总积分:3788
  • 注册:2018年12月04日
发表于:2019-06-20 10:52:23
楼主

  如今中美贸易战正打的火热,作为中国名族企业代表的华为也正在风口浪尖上,在美国政府和多家美国芯片企业的联合打压下,华为虽然正处在逆风期,但是因其超前的远见和战略布局,目前也正逆风前进。在如今全球化和宏观市场的复杂环境下,没有哪家企业可以脱离贸易战的浪潮而独善其身,华为如此,其他企业亦然!

  1.jpg

  贸易战的浪潮也波及到软件行业,特别是在CAD软件行业,因为国外CAD品牌占据了大部分的市场份额,如今局势下,美国软件企业是否会对中国市场发动“软件贸易战”?深耕多年,正在逐渐发力的国产CAD软件又该如何应对?这场浩浩荡荡的贸易之争,究竟是不是国产CAD发展的助推剂?想要找寻答案,首先需要了解目前国产CAD面临的环境,毕竟事物的发展都是受多种因素影响的,想要成功,天时、地利、人和缺一可!

  2.jpg

  天时,即合适的时机。众所周知,贸易战不光是经济上的战争,更是双方国家实力的较量,在这种背景下,我国新生的力量如初经甘露的嫩芽,在肥沃的土壤中积蓄了一个冬天的力量正在冲破黑暗的禁锢,迎接朝阳的洗礼。再加上国家也在大力扶持本土企业,很多默默耕耘、名不见经传的小企业,也在一步步走上更好的更快的发展之路。

  贸易战之前,大部分企业宁愿花大价钱选择美国昂贵的产品也不愿相信中国本土产品的物美价廉。这一残酷的事实让这些中小企业退步了吗?恰恰相反,他们清楚地知道他们实力仍在,只是还差一个时机,如今,这个时机来了!这场贸易浪潮,搅动了中国万千企业,将那些深海里优质的珍品展现在国人面前!国产CAD也是其中的一枚熠熠发光的珍珠,曾经因为国外CAD软件品牌的一家独大而导致国产CAD难以发力的局面已经成为过去,经过多年的力量大积蓄,如今国产CAD的实力与日俱增,再辅以国家支持,这场贸易战,或许正是国产CAD崛起的“天时”!

  3.jpg

  地利 ,即地理位置的优势。作为中国企业,扎根于中国,中国十几亿人口的需求是其最大的市场,而且本土企业最大的优势便是对用户需求的了解。在CAD软件行业,中国本土企业无论是对用户绘图的习惯和审美还是对政策和趋势的把握都更为准确,毕竟知己知彼百战不殆,深植于中国土壤,吸收了中国几千年文化,论了解中国,恐怕无人能及炎黄子孙、华夏儿女!

  孟子说:“天时不如地利,地利不如人和,得道多助,失道寡助。”这场贸易之争带来了“天时”,更带来了“人和”。国家和民族永远是华夏儿女刻在骨子里的东西,万世太平时这种凝聚力似乎并不明显,但是,一旦有外来势力触犯中国利益,这种力量便喷薄而出,正如美国制裁华为时,阿里和小米最优秀的研发人员深夜奋战在华为大厦,无论他们曾经是否是竞争关系,在国家和民族大义面前,那些都只是一缕浮尘,转瞬即逝。CAD行业同样如此,很多企业在在贸易战之后,纷纷停止使用国外CAD软件,转用国产CAD软件,在足够的实力支撑下,国产CAD赢得了众多企业的认可,无论是浩辰CAD全面强大的功能和超越国外CAD软件的开图速度,还是尧创CAD、天河CAD等实用的图库和图框功能,这些国产CAD软件赢得了越来越多的民心!

  占据贸易战的“天时”和“人和”,稳守“地利”之势,国产CAD的发展态势一片大好,但这些都是外在优势,一个行业的长久发展,不但要借助外在有利的态势,更离不开自身实力的强大,毕竟内外兼修方得长久,国产CAD要想更进一步,仍需不断提升自身实力,精耕科学技术,为用户提供更好的产品。贸易战——是机遇也是挑战,更是国产CAD继续前进的动力!因为中国——从来不是弱者!国产CAD——也从来不惧挑战!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