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电测宽仪测头的优势有哪些? 点击:126 | 回复:1



lanpengck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397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915
  • 注册:2018年4月28日
发表于:2019-06-19 11:03:55
楼主

  

  光电测宽仪是应用于板材宽度无损自动检测的设备,非常适合安装于生产线进行高精度的在线检测,为板材的宽度测量提供了便利,本文蓝鹏测控小编主要介绍光电测宽仪采用的光电测头有哪些优势。


  光电测宽仪通常采用的是间距可筒双镜筒测头,这类测头的最大特点是两个测头之间的间距可调节,因此可以适应不同规格的板材宽度检测。双镜筒光电测头是由两组发射镜头和两组接收镜头组成的利用LED洁净光源和CCD成像法进行几何尺寸测量的测头。


  间距可筒双镜筒测头:

41.jpg

  光电测头每组发射镜头和接收镜头都是一套完整的物方远心光路系统。所谓物方远心光路系统是指将被测物放置在远心光路(即平行光视场)中进行成像并进行尺寸测量的光学系统。物方远心光路系统用于测量的优点主要有两个:一是成像边界清晰,便于信号的捕捉和处理;二是被测物在沿平行光视场的轴向或径向移动时,成像的大小都没有变化,有利于提高测量精度。


  在实际应用中,测头的光学系统需要经过严格的计算和设计,以达到最佳的物像比例使成像边界清晰并最大限度的消除成像误差。在此基础上每组测头安装到位后再用专用的“测头尺度标定仪”进行尺度标定和非线性度误差修正。测宽仪的光学测头经过尺度标定和非线性度误差修正后最高精度可达0.005mm。


  光电测宽仪的测头可自动移动,左右两个测头通过导轨和滑块固定在支架上,正常测量时将滑块上的顶丝顶紧;当调整测头间距和测头位置时松开顶丝,根据板材的宽度和通过位置调整两侧测头至板材的边沿与测头的中心基本重合。调整完成后利用标准尺校准测量精度即可进行测量。两侧测头采集到的宽度数据传输到控制盒进行处理、计算,测量结果将在控制盒的显示屏直接显示。当测量数据超过设定的公差范围时,控制盒将控制报警灯进行声光报警。


 




Flay先生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1帖 | 40回
  • 年度积分:24
  • 历史总积分:45
  • 注册:2014年1月30日
发表于:2019-06-19 15:26:39
1楼

这设备我们用好几台!用着不错,用国外的,电源必须进口的,不然就干扰...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