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TC838A全自动张力控制器故障原因及解决方法 点击:198 | 回复:0



TJ13332688478

    
  • 精华:1帖
  • 求助:0帖
  • 帖子:73帖 | 2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784
  • 注册:2011年6月16日
发表于:2019-06-18 09:55:27
楼主

东莞天机传动为你讲解如下:


1.张力控制器电流表不显示,无法控制放料张力。原因及解决方法:


(1) 磁粉制动器输入电压不正常。分析供电不正常原因,并认真检查,使输入电压正常。


(2) 磁粉制动器铜绕组短路并被烧坏。重新绕制绕组,并做记录,或更换新绕组。


(3) 磁粉制动器铜绕组接头电锡焊脱落,无法与电路构成闭合回路。重新焊接即可。


2.张力控制器电流表指示针有指示,但时大时小不稳定。 原因及解决方法:


(1) 磁粉制动器铜绕组接头电锡焊脱落或接触不良。重新焊接牢固。


(2) 磁粉制动器内磁粉漏掉可变数据印刷,达不到指定值。补充磁粉到标准量


(3) 表针本身的原因或调位器不良。更换电流表或重新校正,并检查相关内部原件,更换调位器。



  可分手动控制、半自动(卷径检出式)以及全自动控制,三者的主要作用就是控制张力,从而使张力控制系统的张力达到恒定。


  此因张力控制系统的应用极为广泛,大部分有关卷取加工工业都必备一套完整基本的张力控制系统,这样才使生产效率、品质、市场竞争将会提高。


  半自动张力控制器又称为卷径检出以及开波式张力控制器,通常用于收料以及放料自动检出卷径,从而调整卷料的张力。


  至于全自动张力控制器是由张力检测器来直接测定卷料的张力,然后把张力数据转变成信号传回张力控制器,从而达到自动调整磁粉离合器与磁粉制动器的激磁电流来控制卷料的张力。


  通常而言,一套张力控制器系统可分成放卷、送卷、收卷这三部分。张力控制器的输出精度高达0.1%使张力控制更为稳定,在众多造纸厂、印刷工业、纺织工业、包装工业、金属工业以及电线电缆生产商为了要保持生产的效率、品质,一套基本的张力控制系统是必备的条件。无论是收卷、放卷或者是传送都对张力的平衡度有不同的要求。


文章由东莞天机传动-编写,转载请注明出处!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