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轧钢工厂提供高性能轧钢测径仪 点击:100 | 回复:0



lanpengck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397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915
  • 注册:2018年4月28日
发表于:2019-06-17 10:48:00
楼主

  

  轧钢测径仪是直接测量高速轧制的圆形产品尺寸的光学测量系统。它是蓝鹏测控在自动化、控制系统和仪表方面的经验成果,是特别为钢铁工业设计的。它能够测量的圆形产品的直径范围是1mm到60mm,可定制,可测量范围内的测量精度是±0.02mm。


  也有可用于测量矩形、六边形和螺纹钢产品尺寸的轧钢测径仪,对螺纹钢可做到内径、横肋、纵肋、截面面积等的检测。


  测量是光学测量,原理是圆柱形的钢坯被一束平行光照射后产生一定宽度的阴影。待测量的轧制后的圆钢坯通过与测量头垂直的光学测量路径。测量头的一端产生远心平行光,光射向测量仪器的中心线,那儿正是轧制轨道。没有轧制产品时,平行光束被测量头的另一端接收并且被CCD光敏元素(像素)构成的线性照相机转变成电信号。


  当轧制产品垂直通过平行光视场时,它产生的阴影为CCD芯片接收的黯淡区域,通过对被测圆钢坯遮挡而变暗的光敏元素的数量和对图象边缘(光—影和影—光的转换)的分析就可以确定所轧制的圆钢坯的直径和表面,测得的直径与具体的测量角度(与测径仪的安装平面有关)有联系。


  通道的中心线(轴)与测径仪的光学测量轴线相—致,待测原料应尽可能地引导到中心位置,使它的轴线与测径仪的测量轴线相一致,待测原料任何部分都不能超出测径仪的测量区域之外。


  根据测量所需不同,轧钢测径仪采用不同组数的测头组合,有双轴、六轴、八轴可供选择。如方钢测量仪两组光电测头,全方位检测设备安装有八组光电测头,他们均能是线外径尺寸与椭圆度尺寸的测量,


  轧钢测径仪安装在轧制生产线上,它具有轨道小车,可在轧制生产线的侧向移动,选择在线、离线,这便于检查、维护和维修,故障检测。


  本文详述的在线轧钢测径仪能够实时地测量出钢材的线径大小,并能根据预设,在钢材线径超过预设范围的时候及时提醒工作人员做出相应动作。而且性价比高,测量精度为0.02mm,刷新频率为 2~3Hz,测量频率为500/1000Hz。目前,该测试仪已投入到轧钢厂应用中,运行良好。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