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菱电梯故障的解决方法(一) 点击:603 | 回复:0



锋者无敌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37帖 | 1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166
  • 注册:2019年4月12日
发表于:2019-06-14 21:25:01
楼主

主拖动系统故障及形成原因:

点动运行中如果确认主拖动电路有故障,即主回路有故障,你就可以从构成主回路的各个环节去分析故障所在部位。任何一个电机的交直流供电回路,包括各种功能的控制电路,都必须构成交流或直流电流流动的闭合回路,电流在回路中任何一个部位被阻断或分流,都可以造成故障,电流被阻断的部位就是故障所在部位,当然应首先确认供电电源本身正常,否则无电流或电流大小不合适,这也是不同时期容易出现故障的部位之一。构成任何电梯主回路的基本环节大致相同:从供电三相电源出发经空气开关、上行或下行交流接触器、调速器、运行接触器、热继电器、最后到电机三相绕组构成三相交流电流回路。对不同类型电梯调速方法不同,调速器的型式也不同,不外乎是变频调速、交流调压调速、直流调压调速或软起动器,当然配套的电动机也不相同。主回路故障也是电梯常见故障和和重要故障。


因为主拖动系统是间断不连续的经常动作,因而电梯运行几年后,接触器触点常有氧化、触点弹片疲劳、接触不良、接点脱落、逆变模块及可控硅热击穿或烧断、电机轴承磨坏等故障。这是快速找故障的思路之一,因为任何机械动作部件都是有一定寿命的,如继电器、接触器、微动开关,行程开关,按钮等元件,还有经常运行的部件,比如轿厢的随行电缆,经常弯曲动作,就存在有断线故障的可能。可以询问锋镝电梯助手更多三菱电梯的资料哦。Fengdihuj4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