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轧带钢的宽度能精准在线测量 点击:160 | 回复:0



lanpengck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397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915
  • 注册:2018年4月28日
发表于:2019-06-14 11:19:11
楼主

  

  在热轧带钢的生产过程中,需要对其宽度进行检测,带钢的宽度值是其需要检测的一项重要指标,而及时掌握宽度的动态变化,有助于调整轧机设备,保证带钢的质量。本文蓝鹏测控小编介绍一下热轧带钢测宽仪。


  采用人工测量,只能得到带钢的局部位置宽度信息,不易及时发现宽度超差或“拉钢”,反馈信息慢,具有滞后性,为提高产品的质量,则需要采用在线宽度检测仪器,光电测宽仪可以实现宽度在线检测,并能在轧制过程实时监测带钢宽度的动态变化。

  

  电路处理主要包括两个方面,一是CCD器件的驱动,二是CCD输出信号的处理。CCD器件是一种电荷耦合器件,正常工作时需要相应的时序信号来控制驱动。信号处理电路将CCD输出的原始信号经过放大、整形二值化后,再进行光电隔离及数模处理。


  性能特点:


  1、非接触式,即不带放射性的LED光源发射镜头和接收镜头位于带钢输送导槽的两侧,测宽仪不与带钢直接接触。


  2、测宽仪安装在防振基础上,外壳采用风冷水冷和屏蔽,不受高温、粉尘、振动和电磁干扰的影响。双镜头光学成像原理、信号二值化处理和数学模型计算能减少高速抖动和倾斜所引起的误差。


  3、连续快速采样测量,实现高速的带钢宽度检测。


  4、动态测量精度髙,对带钢宽度进行高精度的无损在线检测。


  5、在轧制过程中带钢实时显示宽度变化,能直观的反映“拉钢”等信息。


  在现场条件下,测宽仪抗干扰能力较强。除鱗箱高压水、轧辊冷却水、氧化铁皮飞溅都不影响测宽仪正常工作;测宽仪三班连续工作,不会对测宽仪工作产生影响。


  由于测宽仪能够稳定、准确的测量,减少了人工卡量对钢温和轧制节奏的影响,降低了劳动强度。特别是通过测宽仪可有效地监控轧制宽度,减少切边量,可获得明显的经济效益。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