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产加工电主轴主要需要哪些附件配备呢? 点击:196 | 回复:0



恒兴隆机电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220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595
  • 注册:2019年5月30日
发表于:2019-06-13 11:22:43
楼主

生产加工电主轴主要需要哪些附件配备呢?一套完整的电主轴系统除了包括主轴本身外,还应包括高频变频装置、油雾润滑器、冷却装置、内置脉冲编码器、换刀装置等主要的相关附件。



高频变频装置:要提升加工速度,必须保证电主轴的高速旋转,从而带动切削工具高速运转。需要有一台设备来作为电主轴内置高速电动机的驱动装置,使其转速达到每分钟几万甚至是十几万次,高频变频装置的作用即在于此。为完成目标,高频变频器的输出频率必须要达到几千赫兹以上。

油雾润滑器:良好的润滑度可以降低设备运行的阻力、磨损和发热等情况。电主轴的润滑需要严格遵循定时定量的原则,即每隔固定的一段时间,就向轴承内注油一次。注油时,润滑油在压缩空气的携带之下,以油雾的形态被吹入轴承内,注油量的多少则是由定量阀进行精确地控制,过多或是过少都会造成不利的影响。

冷却装置:如果工作时电主轴温度过高,会对设备造成伤害,为了给高速运行的电主轴散热,尽快降低工作温度,通常须要使用循环冷却剂。循环冷却剂作用于电主轴外壁,并带走电主轴的部分热量。但如果冷却剂吸热后温度升高,就起不到冷却作用了。而冷却装置的存在意义就在于保持冷却剂的原始温度,强化冷却效果。

内置脉冲编码器:这是一种采用光学传感器原理的位置检测元件,可以实现非接触式的检测。编码盘安装在电机的旋转轴上,在旋转中将会自动测定轴旋转的角度、位置及速度变化,并将检测结果以电脉冲形式输出。这种检测方式的优点是没有摩擦和磨损,只需要较小的驱动力,却可以得到精确的检测结果和最快的响应速度,从而实现电主轴准确的旋转相角控制以及与进给的配合。

自动换刀装置:为实现对各种加工材料和工艺的灵活适应及快速响应,电主轴配备了自动换刀装置,可依据不同情况自动选择最高效、最合理的切削设备。自动换刀装置是由碟形簧、拉刀油缸等部件组成的。经实践证明,HSK、SKI等高速刀具更适用于高速加工工艺。恒兴隆机电承接各种高速电主轴/主轴电机/高速电机的设计、制造以及国内外各种高速电主轴/主轴电机/高速电机/主轴头的维修、保养。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