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全自动焊接机器人时要注意哪几点 点击:100 | 回复:0



whs2018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34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69
  • 注册:2019年4月15日
发表于:2019-06-12 16:52:51
楼主

使用全自动焊接机器人时要注意哪几点


1.必须进行示教作业在机器人进行自动焊接前,操作人员必须示教机器人焊枪的轨迹和设定焊接条件等由于必须示教,所以机器人不面向多品种少量生产的产品焊接。

2.必须确保工件的精度机器人轨迹精度为±0.1mm,以此精度重复相同的动作,当焊接偏差大于焊丝半径时,有可能焊接不好,所以工件精度应保持在焊丝半径之内。

3.焊接条件的设定取决于示教作业人员的技术水平操作人员进行示教时必须输入焊接程序,焊枪姿态和角度,电流、电压、速度等焊接条件示教操作人员必须充分掌握焊接知识和焊接技巧。

4.必须充分注意安全机器人是一种高速的运动设备,在其进行自动运行时绝对不允许人靠近机器人(必须设置安全护栏)。

操作人员必须接受劳动安全方面的专门教育,否则不准操作。


正在下载,请等待……
下载附件需0积分!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