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CMS分析仪器坏了后,维修或买新的如何选择 点击:188 | 回复:0



瑞盛科技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51帖 | 1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124
  • 注册:2018年12月26日
发表于:2019-06-12 16:49:58
楼主

对于GCMS分析仪器坏了是维修还是买新的划算这个问题,相信很多朋友在日常生活中也都有遇到过类似的情况,个人认为要结合实际情况出发做选择。

1、先考虑成本问题

本身GCMS仪器是比较贵的,若维修成本远远小于买新设备的成本,一般情况下是不建议直接买新设备的,这种情况下,建议对GCMS分析仪器维修较划算。

2、功能使用需求问题

GCMS仪器设备坏了的情况下,若花了一大笔钱维修好了,但是设备产品在升级更新、各种要求更高的情况下,要考虑这台仪器的功能是否还能继续满足工作中的需求,若花了大钱维修却缺少太多工作中需要的功能的话,建议不维修,购买新机器更适合工作需求及长远计划。

3、仪器使用寿命问题

若坏了的GCMS仪器是年份比较久远的了,使用时间已经很长了,接近报废淘汰了,建议不必要再花费大钱去进行维修,直接买新仪器更符合新要求、更适合长远的工作计划。

4、使用频率问题

这个是与公司运营资金有点关系,假如资金是相当紧缺的情况下,若GCMS仪器坏了需要一大笔钱维修,但仪器的使用频率又很低,一年都不用超5回的情况下,建议先不维修,到需要使用的时候可以去租赁仪器来使用,可节约成本。

总之,根据实际情况做选择,如有考虑不周,请谅解,谢谢!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