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了解在线测径仪原理功能 点击:76 | 回复:0



lanpengck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397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915
  • 注册:2018年4月28日
发表于:2019-06-12 11:01:32
楼主

  

  在工业生产中,存在着大量需要随时对被加工对象进行检测的问题,这一点对一些要求精度高,一致性好的工件更为重要,过去由于现场条件和检测手段的限制,给一些工件的在线检测带来困难,不得不推迟到加工以外或结束后去进行,这样往往造成一些浪费,影响生产效果,动态测径仪在某种程度上解决了被加工件为直线产品在线检测问题,它的出现为保证了产品精度,提高工作效率提供了条件,在工业生产自动化程度日益提高的今天,这种边加工,边检测装置应用范围将更广泛。


  仪器的工作原理和功能要求


  使用动态测径仪的目的在于利用它来实现对被加工件进行无接触式在线检测,动态测径仪就是在动态情况下测量被加工件直径,检测方法采用光电检测技术。这种光电检测新技术和传统机械检测方法相比有许多优点,如它能以无接触方式100%检测快速移动的被加工产品,并在同一工件上同时进行多项测量,测量中对工件无磨指,可消除人为误差等。


  仪器的结构


  光源为实现动态测量,需使工件在一定范围内运动时不影响测量结果,要求光源是一组稳定的平行光,使工件沿着光轴移动时,测量不会受光束发散的影响。


  线阵CCD用来接受光信号,将其转化成电信号。


  A/D转换将得到的模拟信号转换成数字信号。


  单片机将A/D转换后数字信号输入到单片机中,单片机对接受的数据进行判断,运算,修正后显示输出被测结果,同时判断是否合格并予指示。


  仪器的基本功能


  通过键盘输入形式(也可定制成触摸屏),接受需加工工件标准参数、系统放大倍数、系统误差修正量、循检周期时间和合差范围等参数变量。


  将被测工件直径,由光敏器件及驱动电路测出的对应模拟量经A/D转换后的数字信号接收进来并在采样信号控制下,连续接收几组数字信号后,求出平均值,将求得的数字信号平均值按一定公式进行计算,求出被测工件的实测量。


  将记算的被测工件实测量送显示器显示结果,同时根据给定的公差允许范围值,判断工件实测量结果是否超差,并给出合格与不合格的信号指示。


  预留通信接口,根据需要可接上位机、电子调速器等。


  在线测径仪是高质量的外径检测设备,本文详细介绍了在线测径仪的系统结构、工作原理等信息。在线测径仪的使用为各种加工制造也带来了更高质量的检测。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