轧钢测径仪的冷却防尘技术有哪些? 点击:105 | 回复:0



lanpengck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397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915
  • 注册:2018年4月28日
发表于:2019-06-11 11:25:14
楼主

 


  轧钢行业中,往往伴随着高温、水雾、粉尘,因此做到冷却防尘成了重点解决的难题之一,因此做好测径仪的冷却防尘,能使测径仪正常工作。本文蓝鹏测控小编来简单的介绍一下轧钢测径仪的两种冷却防尘技术。


  1、正压分流冷却、防尘技术


  蓝鹏公司专利技术,专利号: ZL2014 2 0191671.6。该技术主要用于测量轧制线材的测径仪,应用该技术的测径仪不需要使用轧钢车间的水、压缩空气和洁净氮气,大大降低了测径仪的运行成本。


  正压分流冷却、防尘技术的核心是用高压鼓风机对测径仪本体送风,并通过出风口的分流排风使冷风同时起到冷却、防尘的作用。测径仪本体在高压风机持续送风下保持正压状态。由于测径仪的其它部位都是密封结构,冷风只能从两个导风套之间的透光间隙进入过钢套和导风套内。进入过钢套的冷风在轧材外围形成风层带走轧材散发的大部分热量;进入导风套的冷风则会冲刷过钢套的散热翅对过钢导槽冷却。同时,持续进入测径仪的冷风对车内的光、电原件也会起到冷却作用,使光、电原件的温度保持在它们的工作温度范围内。另外,由于冷风必须通过透光间隙向外散发,在风压的作用下轧材所带的水和灰尘无法进入测径仪内,也就达到了防尘的效果。


  2、正压环吹防尘技术


  测径仪不带过钢导槽,工作中使用轧线导槽,测径仪中间为孔型结构,在孔的中部留有一个环形测量间隙。测径仪在高压风机持续送风下保持正压状态,测径仪的其他部位是密封结构,冷风只能从环形测量间隙吹出。在风压的作用下,轧材所带的水和灰尘无法进入测径仪本体内,可以起到很好的防尘效果。


  冷却防尘技术优势:


  ★ 不需要使用轧制车间的水对测径仪冷却


  ★ 不需要使用轧制车间的压缩空气和洁净氮气


  ★ 能适用于轧制现场的水汽含量高、氧化灰尘多的恶劣条件


  ★ 防尘效果显著,镜头维护周期可延长至30天以上


  轧钢行业应用于的测径仪做好冷却防尘,才能正常工作,为此我们主要采用以上方法进行冷却防尘。使测径仪能测量线材、棒材、管材、螺纹钢等各种轧钢的线径尺寸。本文小编就先简单的介绍到这里了,欢迎前来咨询产品的详细信息。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