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数控机床的六轴机器人自动化 点击:220 | 回复:2



kdmotionhw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210帖 | 47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429
  • 注册:2018年9月26日
发表于:2019-06-10 21:40:50
楼主

山东康道智能资讯:智能数控机床的六轴机器人自动化,目前在机床加工行业中,要求加工精度高、批量加工速度快导致生产线体自动化程度。在加工要求越来越高速、高精的时代,机床机器人应运而生。智能数控机床可以完成加工工件的自动上料下料、工件翻转、工件转序等工作,能够满足快速、大批量加工节拍。

机床机器人与机床是如何实现自动化的?国内智能数控机床机器人被广泛的运用于自动化生产线中,智能数控机床的研制和生产已成为高技术领域内迅速发展起来的一门新兴技术,它更加促进了机器人的发展,使得机器人能实现与机械化和自动化的有机结合。机器人主要应用在数控加工领域,以减轻劳动强度,改善作业条件,渐渐地桁架式机床机器人、内藏式CNC机器人、上下料机器人和多联机机器人等慢慢应用越来越广泛。

 一、智能数控机床的自动化

智能数控机床的六轴机器人自动化是只数控机床机器人+数控机床形成的,桁架机器人也是大型直角坐标机器人,桁架机器人由主体、驱动系统和控制系统三个基本部分组成。按机器人结构分类为直

角坐标型,机器人沿二维直角坐标系移动。主体部分通常采用龙门式结构,由y向横梁与导轨、z向滑枕、十字滑座、立柱、过渡连接板和基座等部分组成,z向的直线运动皆为交流伺服电动机通过蜗轮减速器驱动齿轮与y向横梁、z向滑枕上固定的齿条作滚动,驱动移动部件沿导轨快速运动。此类车床机器人在上下料过程中快速、严格按信号流顺序来控制,适用于高速、批量、大型的零件加工柔性生产线。

此外,智能数控机床六轴机器人为数控企业生产带来变化的不仅仅是机器人使用的现代化生产技术,还有随之而来的现代化管理模式也发生了大大的改变,使企业更具生机和活力以及市场竞争力。很多企业的产品品种从以前的不足十几个增加到现在的几十多个,而且在数量方面也较之以前有大幅度的提升,增强了企业的市场竞争力和生存能力是关键的影响。机床机器人的使用对于我们现在调整产业结构,发展传统的生产产业,是一个良好的契机,机床机器人广泛地应用在电子电器、汽车饰件和其它塑胶产品的上下料自动取出、分捡、包装上以及其它制造业领域产品的自动化生产中。作为传统的生产型企业,使用机床机器人改变我们的生产方式是减轻企业对用工的依赖性,降低生产成本,实现可持续发展的必由之路。使用频率的提高对工业生产产量的提升立竿见影,智能数控机床对现代生产工业的影响是巨大的,不仅带动了传统行业的新一轮发展,而且市场竞争力同样不亚于现代化的朝阳产业。

二、为何会出现智能数控机床

智能数控机床的六轴机器人自动化,我国提出的“中国制造2025”的战略中,“智能制造”被定位为中国制造的主攻方向,特别是要加快各大行业生产设备的智能化升级和改造。那么智能数控机床机器人的产业发展是非常重要的,智能数控机床作为近几十年发展起来的一种高科技自动化生产设备,它可以通过编程来完成各种预期的作业任务,在构造和性能上兼有人和机器各自的优点,尤其体现了人的智能和适应性,促进中国制造业的发展,实现智能化与自动化制造。

智能数控机床的六轴机器人自动化,在欧美、日本等发达工业国,由高速加工中心和桁架机器人组成的敏捷柔性生产系统已经是主流产品,桁架机器人在高空中输送零件,直接把被加工零件从一台机床输送到另一台机床上,桁架机器人兼有工序间运输和自动上下料及物料回转等辅助功能。由于它输送快捷、柔性,结构相对简捷,便于组合。因而,被机床厂商所器重。

三、小编总结

智能数控机床的六轴机器人自动化,近些年来我国众多地区不时暴露出来的用工荒问题,致使智能数控机床替代人的需求不断扩大。虽然目前来说智能数控机床在数控机床领域中的应用相比其他机器人应用领域所占份额尚小,但是发展趋势已经表明,机床与智能数控机床的融合,是工业和科技发展的必然趋势,机床机器人在机床加工中的应用也迎来发展的黄金机遇期。

原文链接:http://www.kangdaoai.com/xingyedongtai/576.html





小于 欧巴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0帖 | 33回
  • 年度积分:80
  • 历史总积分:601
  • 注册:2017年7月11日
发表于:2019-06-14 11:27:11
1楼

发疯挖坟挖坟危废废v

徐四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1帖 | 3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56
  • 注册:2019年6月15日
发表于:2019-06-15 19:56:28
2楼

关注,关注!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