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小直径测量到超大直径测量蜕变的钢管测径仪 点击:285 | 回复:0



lanpengck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397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915
  • 注册:2018年4月28日
发表于:2019-06-06 10:02:49
楼主

  

  一般的测径仪都是小直径的,对各种上百上千的超大轧材直径测量则不能实现,为此保定市蓝鹏测控科技有限公司研发了从小直径测量到超大直径测量蜕变的钢管测径仪。


  大直径测径仪:

11.jpg

  已有的光学系统设计方法应用在大尺寸测量方面,存在着结构复杂、成本高等缺点。结合实际需要,我们提出了一种新的光学系统设计方法,间距可调双测头法对外径尺寸进行准确测量。这种光学系统的设计方法应用在尺寸测量上具有强大的生命力。


  大直径测径仪属于测量仪器的一种可实现径向调整的测径仪。大直径测径仪整体结构简单,成本低,可以圆满实现测径仪的径向调整,克服了现有测径仪的不可调整问题,保证了测量精度,是现有测径仪的更新换代产品。


  大直径测径仪是安装于生产线上进行检测的,这种方式即便面对1000℃的高温大直径钢管也是不影响测量的,它的在线测量方式,便于操作人员实时监测生产状态,由工控机控制,电脑显示各种信息,显示信息不仅仅包括与外径尺寸,还有各种分析图表,如截面图、缺陷图、波动图、趋势图等。


  大直径测径仪不仅是科技进步的象征,也改变了各种原油管道、输水管道、输气管道等的检测的方式,从传统的人工检测到现在的智能化自动化的棒材测径仪技术探测,大大提高了工作效率,降低了作业人员的风险。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