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属激光切割机积极助力航空航天领域发展 点击:208 | 回复:0



helaser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6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74
  • 注册:2019年4月28日
发表于:2019-06-06 10:02:42
楼主

航空航天领域属于高科技行业,这其中航天器的核心部件就是发动机,整个发动机的大小零件都可以用到金属激光切割机,下面华俄激光就以隔热屏、扇形叶片板、化铣部件的激光加工为例,给大家介绍一下高端金属激光切割技术在航空航天中的运用。027-81732282


1、金属激光切割机对隔热屏群孔的精密加工


隔热屏是厚度1毫米左右的锥形型材,通常高度和直径在1米左右,孔径在5毫米以下,数量可到达上万个。此种零件通常运用焊接和钣金加工,加热后会有变形且不易消除。在自由状态下加工会有各种偏差,精确度也达不到要求,一般制作方式完全不能按质按量完成。采用金属激光加工可以有效提高质量,在零部件存在各种不稳定因素的情况下,通过对零件的特征扫描,精确测算出零件上各部位的实际位置,再使用智能加工程序调整好每行的打孔位置,可以使各种形态的加工件精确打孔。


2、金属激光切割机对扇形叶片板的精密打孔


扇形部件是航空航天发动机的重要部件,从里到外有五种不同形态的叶型板焊接组成。


叶片是压轧形成,精度要求交高,为满足加工精度要求,发动机扇形部件的加工需采用金属激光切割机,重熔层厚度不高于0.03毫米,能够保证零件的形态、位置和重熔层的处理。


3、金属激光切割机对钛合金化铣层的加工


航空航天发动机的性能增长,需要有特殊要求的部件生产。像机匣筒体部件,是钛合金材料,厚度在1毫米。部件上有多种安装座和5毫米的加强筋,会有1毫米筒体的重量,相当于4毫米的强度。


此部件能运用5毫米数控加工的方法制造,但是钛合金材料本身的操作难度就比较打,大大降低了制造效率。运用化铣加工的方法能很好的提高制造效率,节约成本。


机匣筒体化铣是需要制造5毫米厚的钛合金材质,在部件表面涂层精确刻出形线,然后去除涂层用化铣液侵蚀。化铣技术的重点在于形线的精确加工,这点金属激光切割技术可以完全满足。


金属激光加工在航空航天领域制造中还有涉及很多,包括激光打孔、激光焊接、表面处理、增材制造等等,而激光切割占比非常大。金属激光切割机也是积极助力航空航天运载工具的性能、寿命、成本的提升,极大的推动了航空航天领域发展。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