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轧圆钢在线检测,可有效的减少废品率 点击:129 | 回复:0



lanpengck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397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915
  • 注册:2018年4月28日
发表于:2019-06-05 10:58:47
楼主

  

  热轧圆钢在线检测,能实时得到其外径尺寸,减少废品的产生,对生产系统具有极大的指导意义。本小编来介绍一下CCD热轧圆钢测径仪。


  轧钢生产线的在线检测目的:


  1、做到动态实时测量,在轧钢过程中对产品逐一地进行非接触测量,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减少废品率,提高成材率。


  2、替代传统的人工测量方式,从原来人工随机抽査过渡到百分之百全检,既提高了产品的质量又减轻了工人的劳动强度。


  3、是实现国际上普遍采用的负公差轧制的拫本保证,可节约原材料,提高经济效益。


  因此对热轧圆钢进行在线检测是非常有必要的,然而热轧圆钢在线测径系统需要解决动态测量、高温测量、在线测量、环境恶劣等问题,因此如何做到热轧圆钢的在线检测,解决以上问题就是圆钢测径仪的重中之重了。


  圆钢测径仪:


  圆钢测径仪的在线测径系统主要对轧制过程中的热轧圆钢实现在线连续测量,是光学测量设备,利用线阵CCD进行测量,其系统是集光学、机械、电子电路、通讯和计算机软件技术为一身的成套设备,测量是以非接触式形式进行的。采用全铸铁结构,工业级器件,及各种冷却防尘技术,加上专业的软件研发设计,实现圆钢的在线高温检测,圆钢温度在1000℃都完全不影响测量效果。


  CCD器件是热轧圆钢测径仪系统中非常重要的一个元器件,CCD是一种电荷耦合器件,具有自扫描的能力。它由光敏元、光栅、移位寄存器和输出电路组成,当光敏元被光照完成积分后,打开光栅,电荷就由光敏元转移到移位寄存器,后由脉冲驱动将电荷转移到输出电路输出,并分成A、B两路。


  热轧圆钢在线测径系统的研制成功,解决了在线检测中的一大难题,当轧钢过程中发生尺寸偏差时,立即发出声光报警信号,同时大屏幕显示屏上也提示超差报警信息,多种报警方式及时通知调整工人,迅速对其进行调整,减少了产品的废品率,为负偏差轧制提供了准确的依据。改变了人工测量方法,使测量精度大为提高,为今后组成轧机自动调整装置扫除了一大障碍。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