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电阻器和热敏电阻器的解析 点击:119 | 回复:0



jec1688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656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0
  • 注册:1900年1月01日
发表于:2019-06-05 08:30:25
楼主

热敏电阻相信大家都不陌生,汽车空调上也有用热敏电阻。也有很多小伙伴热电阻和热敏电阻是一样的吗,小编在文中简单的解析一下,希望可以帮到有需要的小伙伴。

热敏电阻是一种特殊类型的可变电阻元件,在暴露于温度变化时会改变其物理电阻。热敏电阻是一种固态温度感测装置,其作用有点像电阻,但对温度敏锐。热敏电阻可以用来产生环境温度变化的模拟输出电压,因此可以称为换能器。这是因为它会由于热量的物理变化而导致其电气性能发生变化。

热敏电阻基本上是一种双端固态热敏传感器,由灵敏的半导体基金属氧化物制成,金属化或烧结连接导线连接到陶瓷盘或珠上。多温度检测电路中很好地使用。因此,作为非线性可变电阻器件,热敏电阻通常用作温度传感器,其具有许多应用来测量液体和环境空气的温度。此外,作为由高度敏锐的金属氧化物制成的固态器件,它们在分子水平上运行。其中外层电子变得更加活跃并且产生负温度系数,或者活跃性较低,产生正温度系数,热敏电阻增加。

看完本文内容,大家对热电阻和热敏电阻之前的一些区别应用有所了解吧!

关键词:热敏电阻

摘要:热敏电阻是一种特殊类型的可变电阻元件,在暴露于温度变化时会改变其物理电阻。热敏电阻可以用来产生环境温度变化的模拟输出电压,因此可以称为换能器。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