煤矿地面注浆站改造升级预注浆堵水技术 点击:189 | 回复:0



天津赛智灌浆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53帖 | 3回
  • 年度积分:5
  • 历史总积分:169
  • 注册:2018年6月07日
发表于:2019-06-03 16:54:47
楼主

突水是地下采矿所面临的主要危险。除了通过对矿床的地下水进行脱水来防止和控制地下水外,矿井通常使用预注浆来密封道路前面的结构性裂缝水,特别是在井巷项目中。该方法通常用于确保矿井安全的过程中。 煤矿地面注浆站采用预注浆堵水技术进行升级改造。采用双液单一灌浆有效保证了浆液的扩散半径和扩散范围,减少了水泥用量和工人的劳动强度。


煤矿地面注浆站预注浆堵水

煤矿地面注浆站预注浆堵水步骤

第一步注浆孔钻进 在预测施工道路前方存在水的情况下,钻机用于灌浆孔的钻孔或钻孔,同时安装用于灌浆的孔管,灌浆和堵水准备浸水后的操作。钻孔钻入导水或储水结构后,发生突水。当水流入量大于一定值(通常为10m3/h)时,需要进行灌浆和堵水操作。

第二步钻孔涌水后的压水及洗孔。 在钻孔中发生突水后,将阀门安装在孔管上,用灌浆泵将清水压入钻孔,了解裂缝的进水情况,确定泥浆参数,冲洗水裂缝。确保灌浆质量。当水长时间释放并且井眼没有坍塌时,可能不会进行水压操作。

第三步浆液制造 根据确定的浆料比例,同时制备水泥浆和水玻璃浆料。

第四步注浆堵水作业 共注入单液水泥浆和双液水泥-水玻璃浆料,并使用两个灌浆泵(每个单液和双液灌浆泵)进行灌浆操作。设计了三通管1和三通管1中的一个。侧管与灌浆孔管连接,三通管1的另外两个管分别通过单液水泥浆泵2和双液水泥-水玻璃浆料泵3连接在一起。

单液泵采用BW-250型水泥灌浆,双液泵采用2TGZ-60/120注水玻璃,分别设有与管道中的单液水泥浆泵和双液水泥玻璃渣浆泵相连的侧管。第一控制阀4和第二控制阀5控制两个灌浆泵的打开或关闭。灌浆开始后,根据设计的灌浆比注入单液水泥浆。注入10吨水泥后,将双液泵注入水玻璃中,灌浆压力没有明显增加,水泥注入井眼——。水玻璃双液浆料的情况达到快速凝固的作用;如果压力上升较快或稳定上升,则根据单液水泥浆的注入要求连续注入水泥浆。 第五步注浆孔钻进 在单一灌浆操作之后,通孔(用钻头将水泥注入钻孔中)并继续钻孔直至再次出现水。


井下注浆堵水工艺的优势效果:

采用单液水泥浆和双液水泥-水玻璃浆料协同注入法,该工艺首先注入10吨单液水泥浆,有效保证了水泥浆的扩散半径,然后将水玻璃粘合成双液浆液,实现快速凝固。有效控制浆料扩散范围的作用,减少水泥用量(采用这种方法,单个出水点的水泥用量不超过30吨)和工人的劳动强度。注入10在吨水泥的过程中,如果压力稳定上升,继续注入单液水泥浆,直至达到灌浆结束标准。两种灌浆泵的有效配合,满足各种条件下灌浆技术的要求,保证灌浆质量。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