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舍弃人工检测而选择动态测径仪测量 点击:86 | 回复:0



lanpengck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397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915
  • 注册:2018年4月28日
发表于:2019-06-03 09:41:53
楼主

  

  在轧钢厂、电线电缆厂、橡胶厂和拉丝厂等的自动生产流水线上动态监测轧材的直径并实时控制,对于提高棒线材产品的产量、减少次品率确保质量和节省原材料等方面都是十分重要的。


  在线测径仪:

11.png

  以往原始的测量方法,是人工用游标卡尺卡住棒线材并随同向前跑来进行接触式抽测,显然,这种人工方法既难测准,劳动强度大,又不安全。况且这对于自身温度高达千多


  度的热轧钢棒线材、质软的热挤塑料导线以及轧拉制速度超过每秒一米乃至几十米的快速生产情况就更是无能为力的了,而广泛使用的传统方法是在一定时间周期之后拾起一个样品进行静态检测。当找出一个废品时,成品已经成批成堆了,为了不影响连续生产,又不能取停机检测方法,只有实现自动生产流水线上的非接触式实时监测和控制,才可以防止废品的累积,为此,必须提供非接触式动态在线测径仪器。


  在线测径仪是可以实现动态在线检测的设备,能做到在线自动化的在线测量,可将测量数据传输给控制系统进行自动监控,而线缆测径仪还自带PID调节功能,从而实现外径的自动控制。


  在线测径仪不惧高温,熔融、高温状态下的轧材也是可以检测,它的测量不会损坏轧材,也不会对轧材造成形变,是提升质量与效率的重要检测设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