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电式液位开关功能有哪些? 点击:253 | 回复:0



能点科技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69帖 | 4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148
  • 注册:2017年11月15日
发表于:2019-05-31 16:21:31
楼主

光电式液位开关的作用是侦测液位,而对比浮球式液位开关、电容式液位开关等,光电式液位开关受外界因素影响较少,因此可靠性更高,寿命长。

 

光电式液位开关的主要功能是侦测液位的变化,可实现缺水保护、低液位提醒,高液位报警的功能。

 

缺水保护

当光电液位开关检测到水箱内的水没有时,液位开关便给出信号,设备接收到信号后停止工作,实现缺水断电保护功能,防止机器干烧。如咖啡机、净水器、蒸汽微波炉水位控制便是采用了液位开关来实现缺水保护功能。


低液位提醒

当液位开关检测到液体到达底部所设定位置时,传感器便给出信号提示,设备接收到信号后控制电路实现报警提醒功能——亮灯提醒,蜂鸣器报警等。具体应用如加湿器、香薰机等。


 

高液位检测

将光电式液位开关安装在底部同时可以实现自动加水功能,当检测到内部水箱没水时,传感器给出信号驱动水泵加水。而要实现停止加水,则需要在高处安装另一个液位开关,实现高液位检测,在水位上升至高处的传感器位置时候,传感器给出信号后停止加水,实现防溢功能。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