压敏电阻器并联于电路的工作原理 点击:161 | 回复:0



jec1688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656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0
  • 注册:1900年1月01日
发表于:2019-05-31 08:48:53
楼主

压敏电阻它相当于一个可变电阻它是并联于电路中的当电路在正常使用时压敏电阻的阻抗很高,漏电流很小,可视为开路,对电路几乎没有影响。但当一很高的突波电压到来时,压敏电阻的电阻值瞬间下降它的电阻值可以从兆欧级变到毫欧级,使它可以流过很大的电流,同时将过电压箝位在一定数值。

由于压敏电阻的突波承受能力取决于它的物理尺寸,因而有可能获得不同的浪涌电流值。压敏电阻的特点是当加在它上面的电压低于它的阀值"UN"时,流过它的电流极小,相当于一只关死的阀门。当电压超过UN时,它的阻值变小,这样就使得流过它的电流激增而对另外一些电路的影响变化不大从而减小过电压对后续电路的影响。

利用这一功能,可以抑制电路中经常出现的异常过电压,保护电路免受过电压的损害。压敏电阻是一种限压型保护器件利用压敏电阻的非线性特性,当过电压出现在压敏电阻的两极间可以将电压钳位到一个相对固定的电压值,从而实现对后级电路的保护。

看完本文的内容大家有所了解吗,希望本文的内容能帮助到大家。

关键词:压敏电阻

摘要:压敏电阻是一种限压型保护器件利用压敏电阻的非线性特性,当过电压出现在压敏电阻的两极间可以将电压钳位到一个相对固定的电压值,从而实现对后级电路的保护。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