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我们的工作真的会被机器人取代吗? 点击:154 | 回复:0



阿斯顿19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17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99
  • 注册:2019年5月23日
发表于:2019-05-30 16:05:24
楼主

根据麦肯锡最近的一项研究,到2030年,由于自动化,全球将有多达8亿工人失业。工业机械操作人员、管理人员和服务人员将首当其冲受到直接影响。与此同时,技术投资水平较低的较贫穷国家受影响的可能性较小。机器是否会取代人的工作是目前讨论最多的话题之一。这主要是因为近年来以人工智能为代表的机器人自动化技术的快速发展和商业化。尽管研究机构的预测各不相同,但人们也一致认为,机器将取代许多人类任务,尤其是一些重复性的任务。

根据麦肯锡最近的一项研究,到2030年,由于自动化,全球将有多达8亿工人失业。工业机械操作人员、管理人员和服务人员将首当其冲受到直接影响。与此同时,技术投资水平较低的贫穷国家受到的影响相对较小。

 机器人自动化

纵观人类发展的历史,新技术终将取代旧技术,就像汽车取代马车一样,新媒体正在取代传统的纸质媒体。这个过程是不可逆转的,伴随着痛苦。但我们需要乐观地认为,在替代过程中,新技术将创造大量前所未有的新就业机会。

世界经济论坛发布的《2018年未来就业报告》显示,尽管一些工作岗位将出现冗余,但一些领域仍然需要人类技能。未来四年,自动化技术和人工智能将取代7500万个就业岗位,但也将创造1.33亿个新就业岗位。

该报告调查了全球300多家公司、人力资源高管、战略高管和首席执行官。受访者包括1500多万名员工和20多个发达和新兴经济体,占全球经济的70%。

从报告中可以看出,未来几年全球企业的工作岗位将发生结构性变化。失业人数将从2018年的31%下降到2022年的21%。这些工作的消失将完全被新工作的出现所取代。

报告显示,尽管超过一半的公司预计未来几年全职员工数量将减少,但就业前景依然乐观,这主要是因为公司对科技如何创造新商机有了更好的理解。 

随着通信和互联网技术的发展,未来的世界将完全建立在软件和数据之上。因此,从员工需求的变化中可以看出,软件、网络等数字化工作正在成为企业未来需要的一种新的职业,依赖于重复性人力劳动的传统工作将被数字化、自动化所取代。

 未来我们的工作真的会被机器人取代吗?

牛津大学的另一项研究预测,47%的美国工作岗位将在未来20年被自动化取代,但53%的工作岗位不会受到影响。

报告还认为,未来制造业、运输业和管理业将会减少,而卫生、科学、技术和其他领域的就业岗位可能会大幅增加。

此外,机器人不太可能取代医生和教师等依赖人类互动的角色。具有特殊专业技能的工人,如水管工和护理人员,也将保持相对稳定。

总之,稳定只是暂时的,变化是永恒的。面对可预测和未知的未来,我们可以通过保持学习和乐观的态度更好地应对未来的变化。

你准备好迎接机器人自动化的未来了吗?了解更多关于机器人自动化方面内容或者机器人维修、机器人保养方面信息,欢迎大家前往无锡微色奇科技进行了解。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