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工知识之相线的区别 点击:238 | 回复:0



SS工控菜鸟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9帖 | 15回
  • 年度积分:9
  • 历史总积分:138
  • 注册:2019年1月29日
发表于:2019-05-28 19:45:42
楼主

在电工学习中,都知道工业电路中我们常用的是380V电压,但是却对380伏的感念不是那么清楚。今天给大家整理一下电路中的相线的区别。

在工业用电中,常用到的是 三相五线  电,那么什么是三相五线电呢?我们先来了解一下“相线的区别”。

相线分为如下几种:1、三相电     2、两相电       3、单相电        

三相电又分为:1.1、三相四线    1.2、三相五线   。

三相四线电为:L1 +L2+L3+N(PE)    电压:380伏。

三相五线电为:L1 + L2 + L3 +N +PE    电压:380伏。

两相电则为:  L1+L2   或者  L2+L3  或者 L1+L3  ;任意一组电线都为380V   这种电为两相电。

单相电则为: L + N  ;单相电是由一根零线与一根火线组成,我们的家庭用电则为单相电。

希望给新人带来一定的帮助!!!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