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种热敏电阻器的检测方法 点击:127 | 回复:0



jec1688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656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0
  • 注册:1900年1月01日
发表于:2019-05-28 08:44:44
楼主

电容器的检测是我们检修员需要了解的,在不同的环境下的检测方法是有区别的,一起跟小编来了解下。

当外界温度变化时热敏电阻器的阻值也会随之变化因此在使用万用表对热敏电阻器进行检测时要进行常温与加温测试。热敏电阻器有正温度系数热敏电阻器与负温度系 数热敏电阻器两种它们的测试方法如下:

1常温检测法

(室内温度接近25)将指针式万用表挡位调至电阻挡根据电阻器上的标称阻值(热敏电阻器的标称阻值通过直接标注方法标注在电阻器的表面)选择万用表 的量程(如“R×1k”挡)然后将万用表红黑表笔分别接在热敏电阻器两端的两个引脚上测其阻值正常时所测的电阻值应接近热敏电阻器的标称阻值(两者相差在±2Ω内即 为正常)若测得的阻值与标称值相差较远则说明该电阻性能不好或已损坏。

2加温检测法

在常温测试正常的基础上即可进行二步测试即加温检测。将热源(如电烙铁、电吹风等)靠近热敏电阻器对其加热同时观察万用表指针的指示阻值是否 随温度的升高而增大(或减少)若是则说明热敏电阻器正常若阻值无变化说明热敏电阻器性能已经是不好的。

大家在检测过程中一定要注意检测的环境温度,对于加温检测的方法来说,一定要注意避免出现烫到。

关键词:热敏电阻

摘要:热敏电阻器有正温度系数热敏电阻器与负温度系 数热敏电阻器两种大家在检测过程中一定要注意检测的环境温度,对于加温检测的方法来说,一定要注意避免出现烫到。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