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轧带钢宽度可用测宽仪精准检测 点击:369 | 回复:0



lanpengck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397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915
  • 注册:2018年4月28日
发表于:2019-05-27 11:06:23
楼主

  

  宽度是热轧带钢的一项重要质量指标,宽度尺寸不合格往往会给生产带来重大的经济损失。因此,实现热轧带钢宽度的在线实时测量,对提高生产效率,保证产品质量,提高经济效益等都具有重大的现实意义。可见如何针对热轧钢板进行宽度尺寸的在线检测已经是企业重点考虑的问题之一了,本文小编就来介绍一下热轧带钢测宽仪。


  热轧钢带测宽仪采用的是光电原理检测热轧带钢宽度,这种方式为非接触式测量,也就是说测宽仪测量时并不接触热轧带钢,这也为热轧带钢的测量提供了可能。其次,我们也对光电测宽仪进行了多方位的设计,如全铸铁结构,正压分流冷却防尘技术,风冷水冷相结合的冷却方式、温度误差补偿方法等都使得光电测宽仪可以在热轧带钢恶劣的工作现场实现热轧钢板的宽度在线检测。

 

  带钢测宽仪采用间距可调双测头,该测头的优势在于解决了宽度大且不同规格的带钢宽度跨度范围大的问题,带钢测宽仪测量范围达到几千毫米完全没有问题。间距可调双镜筒测头的使用,使得其测头可以进行自动调节,根据带钢生产的规格自动调整测量范围,保证不同规格的带钢宽度值检测,在调整测量范围后,利用标准量块进行校准,测量精度可≤0.05mm,达到高精度宽度测量的目的。


  为满足不同规格带钢宽度的测量,测宽仪的光电测头安装在直线导轨滑台上。直线导轨滑台由伺服电机和精密滚珠丝杠驱动,当调整测头间距时通过测量软件向伺服电机控制系统发送张开或闭合的命令即可实现测头间距的调整。从定位精度的角度看,单个滚珠丝杠的调整定位精度为0.01~0.03mm,伺服电机对滑台定位精度的影响不到5微米,因此2套直线导轨滑台对宽度测量精度的作用为0.02~0.07mm,调整完成不需要校准即可进行精确测量。测宽仪测量软件可直接设定宽度规格,当切换规格时系统将提示、执行测头间距调整操作。操作简便、快捷,不需要操作人员计算调整量和调整方向。


  在测头的发射和接收部位,各设置一个吹扫气口。测量时将压缩空气引入吹扫气口,空气从透光部位吹出,可防止污物进入气口污染镜头,也对测头其一个降温的作用。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