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立电梯微电脑基板INV-MPU资料 点击:736 | 回复:0



锋者无敌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37帖 | 1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166
  • 注册:2019年4月12日
发表于:2019-05-25 18:14:21
楼主

微电脑基板INV-MPU

YPVF电梯控制系统通过微电脑板MPU实现电梯的集选控制、速度控制及特殊控制。板上有两块CPU(主CPU:M6802,24K ROM,2K RAM;副CPU:M68000,48K EEPROM,8K RAM),4×4键盘和LED发光二极管显示。

对MPU板,各插座及指示灯说明如下:

1)插座的作用:大型插座有FA、FB、FD、FL、FF,小型插座有FC、FE、FG、FH、FJ、FK等,具体功能如下

· FA:与负载补偿控制电路板INV-AD连接,将负载反馈信号传送至副微机;

· FD:将FIO板传来的信号由此进入电脑;

· FB:将电脑发生的信号由此传输至FIO板;

· FL:制造商经过此插座与主微机联接;

· FF:由微机发生的信号经此传输至INV-ACR;

· FC:将存储器连接到备用电池,使RAM在断电后仍能保存有效数据;

· FG:将控制系统与旋转编码器连接;

· FH:用于轿厢通信;

· FK:声音合成电路(较少使用)。

2) 主、副微机:在MPU板正面左上角,装有主微处理机芯片M6802及存储器芯片6116。主微机的主要任务是负责电梯的集选控制、实现各种特殊功能、运行控制、召唤及轿厢内指令管理、开关门控制等;副微处理芯片是16位芯片M68000,运算速度比主微机快,主要进行电梯的速度控制运算。

3) EEPROM存储器:该存储器的最大特点是可在施工现场对电梯部分参数或程序进行更改、调试。而不必象EPROM存储器在写入前必须先用紫外线擦除,在此,主要用于存储电梯运行提升楼层高度数据等。

4)操作盘:装有4×4按键的键盘及LED显示器。通过键盘及显示器可随时检查电梯主要参数,如:

· 查询故障;

· 显示运行累计时间;

· 在机房设置呼梯登记;

· 机房进行检修运行;

· 楼层测高数据写入;

· 检查电梯各种参数;

· 设置专用运行等。

5)发光二极管的意义:

· M.WDT——实时监视主微机硬件和软件的工作情况。任何一方有故障都会使M.WDT灯熄灭,电梯不能继续工作;

· S.WDT——监视副微机的软、硬件工作情况;

· SYCD——串行通信工作指示灯。串行通信正常工作时点亮;

· HALT——软件暂停指示灯,正常工作时此灯不亮;

6)SDA串行通信数据适配器

SDA发光二极管表示它的正常工作与否。SDA串行通信数据适配器用于电梯机房控制柜电脑板与轿厢控制之间的数据通信、并联电梯间的通信及对电梯出厂数据的写入。

-搜-索Fengdihuj4,可以询问锋镝电梯助手更多日立电梯的资料哦。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