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iot终端为什么没预期省电 点击:96 | 回复:0



xiexie1999

    
  • [版主]
  • 精华:1帖
  • 求助:12帖
  • 帖子:717帖 | 3885回
  • 年度积分:23
  • 历史总积分:160147
  • 注册:2013年4月29日
发表于:2019-05-25 13:43:50
楼主

  相信大家都注意到手机屏幕右上角有一个信号强弱指示,有时满格,有时一格或者干脆无信号,也就是我们常所说的手机没服务,无网络。真实的原因就是手机接收不到或接收到的基站(铁塔)信号太小,无法识别了。通常基站天线都安装在楼顶,铁塔等固定的位置,手机能接收到的基站的信号强度和手机与基站天线的距离,方位和是否有遮挡有关。如果距离远或有物体遮挡,手机收到的信号就小,同样,你的发射信号功率就要大。如下图所示,手机在位置1时,距离基站天线近,收到其信号就强(-65,发射也较小(8);而在位置2时,距离基站天线更远,接收信号就弱(-93),因此发射功率也就要更大(20)

就功耗而言,接收的信号差,发射的功率就大,消耗的电量就多。

8.jpg


接收的信号差,无外乎两个原因,1)基站发射覆盖强度不够;2)基站覆盖良好,但质量差;如下为我们选择测试的两个区域体现场强和质量情况,我们发现就路面覆盖而言,NB-iot 场强覆盖(RSRP)良好,大部分在-65dBm以上;但就质量而言(SINR),我们发现区域大部分存在低SINR,所以一套支持质量评估的便携性的NBIoT信号测试仪,很有必要,它是工程安装人员检测信号的必要工具,是NBIoT网络优化人员发现网络问题的有力武器。





1分不嫌少!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