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加热导热油炉常出现的7大故障,必看的排查方案!「南京欧能」 点击:198 | 回复:0



欧能机械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137帖 | 1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366
  • 注册:2018年2月01日
发表于:2019-05-24 10:38:54
楼主

基于导热油电加热工艺对温度严格的要求,南京欧能设计了一种基于PLC和触摸屏的控制系统,实现对导热油出口温度的控制,并具有完善保护和报警功能,一旦机器出现报警或者某部件补作业需要工作人员停机排查,今天小编给大家总结了电加热导热油炉常出现的7大故障,必看的排查方案! 

电加热导热油炉原理

故障一:数显表不工作。 这个时候我们首先检查空气开关是否合上,控制回路是否完好。一般数显表的问题排查就需要看开关。 

故障二:加热器温度不上升。 温度和电加热器件息息相关,这个时候我们应该检查熔断器是否完好,电加热器是否损坏? 

故障三:三相不平衡。 (1)检查三相进线电压是否缺相。 (2)打开电加热器防护罩,用万用表检查单支电热元件是否断路。 

故障四:导热油管内发出气锤声,压力指针不稳。 一般是循环管路系统内有空气或是水分导致指针不稳,按调试流程内操作要求,将温度控制在110℃左右进行排气操作。 

故障五:膨胀槽排气口,有黑烟排除。 此时,需要立即停止加热。保持油泵运行。 

(1)检查油温是否超过了规定温度,导热油的许用温度是否能满足要求,导热油是否超长时间使用而变质。 

(2)检查温度变送器和温度控制仪,能否显示正确的温度,能否对系统加热过程进行严格的自动化控制。 

 故障六:导热油炉的炉内温度与出口温度偏差过大。 

(1)检查导热油循环系统是否正常。系统是否缺油。 

(2)检查温度变送器的测温点是否正确及直接可靠接触,温度控制 仪能否显示正确的温度。 

电加热导热油炉

故障七:按油泵启动按钮但是油泵无法运行 检查油泵热继电器是否复位,电源是否正常,若无问题,请按电气图检查各个元件及连线 以上电加热导热油炉常出现的7大故障,必看的排查方案!,如果欧能机器出现问题直接的方式就是拨打电话400-000-9261,专业的售后服务会提供一对一的电话或视频指导,如若解决不了,24小时内欧能售后人员将出现在维修现场,争取较短时间内解决问题。

文章转载:

  电加热导热油炉常出现的7大故障,必看的排查方案!「南京欧能」   http://www.ounengjixie.cn/articles/djrdry3043.html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