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压瓷片电容的制造工艺要点 点击:212 | 回复:0



jec1688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656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0
  • 注册:1900年1月01日
发表于:2019-05-24 08:39:56
楼主

高压瓷片电容是以介电陶瓷为核心材料的环氧树脂灌封的电容器。随着时代有进步与科技发展,高压瓷片电容主要是指交流工作电压1KV以上的电容器,或者直流工作电压达到40KV以上的陶瓷电容器。高压瓷片电容制造工艺要点有哪些呢?

1、熔块的制备

熔块的制备质量对瓷料的球磨细度和烧成有很大的影响,如熔块合成温度偏低,则合成不充分,对后续工艺不利。

2、原料要精选

影响高压陶瓷电容器质量的因素,除瓷料组成外,优化工艺制造、严格工艺条件是非常重要的。因此,对原料既要考虑成本又要注意纯度,选择工业纯原料时,须注意原料的适用性。

3、烧成工艺

应严格控制烧成制度,采取性能优良的控温设备及导热性良好的窑具。

4、成型工艺

成型时要防止厚度方向压力不均,坯体闭口气孔过多,若有较大气孔或层裂产生,会影响瓷体的抗电强度。

5、包封

包封料的选择、包封工艺的控制以及瓷件表面的清洁处理等对电容器的特性影响很大。冈此,须选择抗潮性好,与瓷体表面密切结合的、抗电强度高的包封料。

为提高陶瓷电容器的击穿电压,在电极与介质表面交界边缘四周涂覆一层玻璃釉,可提高电视机等高压电路中使用的陶瓷电容器的耐压和高温负荷性能。

关键词:高压瓷片电容,高压陶瓷电容

摘要:为提高陶瓷电容器的击穿电压,在电极与介质表面交界边缘四周涂覆一层玻璃釉,可提高电视机等高压电路中使用的陶瓷电容器的耐压和高温负荷性能。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