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业机器人的这些常见知识点内容你都清楚吗? 点击:415 | 回复:0



阿斯顿19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17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99
  • 注册:2019年5月23日
发表于:2019-05-23 17:28:46
楼主

我国持续多年变成全球最大的工业机器人市场,据国际机器人联合会IFR的报告,2017年,我国工业机器人销售量11万台,同比增长31%,约占全球销量的1/3。现阶段,我国的机器人生产商正在增加其在国内市场的占有率,2018年~2020年,中国机器人的年销量预计每年平均增15%~20%。那麼有关工业机器人你究竟了解多少呢?今天机器人自动化企业无锡微色奇科技就带带大家了解下工业机器人的这些常见知识点有哪些。

1、工业机器人概念及特性?

  概念:机器人是一个在三维空间具备较多自由度的,能够实现众多拟人动作和作用的

  应用:而工业机器人则是在工业生产上运用的机器人。

  特性:可编程、拟人化、实用性、机电一体化。

工业机器人的这些常见知识点内容你都清楚吗?

2、工业机器人有哪些子系统构成?分别的作用是啥?

  驱动系统: 使机器人运转起来的传动装置。

  机械结构系统: 由机身 手臂 末端操作器 三大件 构成的一个多自由度的机械系统。

  感受系统: 由內部传感器组件和外界传感器模块构成 获得内部和外部环境情况的信息。

  机器人-环境交互系统: 实现工业机器人与外部环境中的设备互相联络和相互配合的系统。

  人-机交互系统: 是使用人员参加机器人控制与机器人开展联络的设备。

  控制系统: 依据机器人的工作指令程序及其从传感器反馈过来的信号操纵机器人的执行机构去进行規定的运动和作用。

工业机器人的这些常见知识点内容你都清楚吗?

3、什么是机器人的自由度?机器人位置使用需要几个自由度?姿态操作需用几个自由度?为何?

自由度指是机器人所具备的独立坐标轴运动的数目,不宜包含手爪(末端操作器)的开合自由度,在三维空间中叙述1个物体的位置和姿态需用六个自由度,位置操作需用三个自由度(腰 肩 肘)姿态操作需用三个自由度(俯仰 偏航 侧滚)。可是工业机器人的自由度,是依据其应用领域而布置的可能小于六个自由度,也可能大于六个自由度。

由于篇幅较长,今天就先和大家介绍关于工业机器人的这三点内容,了解更多关于机器人自动化(www.wisearch.cn/)、机器人保养、机器人维修方面内容欢迎大家持续关注无锡微色奇官网。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