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体流量传感器在暖通空调系统HVAC过滤器中发挥怎样的作用 点击:304 | 回复:0



传感器技术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257帖 | 4回
  • 年度积分:22
  • 历史总积分:595
  • 注册:2017年10月31日
发表于:2019-05-23 15:34:25
楼主

能源的不足,地球环境的急剧变化以及各种相关危害的频繁发生,使得节能环保成为当今时代的主流已经深入人心。自此,节能环保开始进军各行各业,成为新时代的宠儿。在暖通空调行业中,节能环保也成为了行业的趋势。

 

每到炎热的夏天,空调就成了人们的依托,有空调的地方就是最舒服的地方,因此商场就成了人们的栖息之地,当然,晚上睡觉也离不开空调,随着人们生活条件的不断提高,空调也就毫无例外的走发进了千家万户。由于我国空调洁净行业起步较晚,随着社会经济的发展,暖通空调业在近几年得到了快速发展,人们生活、工作及产品生产工艺对暖通空调业的技术水平、产品质量等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下面工采网小编带大家了解一下气体流量传感器FS7002在暖通空调系统HVAC过滤器中发挥怎样的作用。

 

暖通空调(Heating, Ventilation and Air Conditioning,简称HVAC)是指室内或车内负责暖气、通风及空气调节的系统或相关设备。暖通空调的三个主要功能暖气、通风及空气调节都有相互关联,其目的是在合理的安装、运转及维修成本下,提供舒适温度及适当的室内空气品质。暖通空调系统提供通风功能,减少空气渗透,维持室内外或不同房间之间的压力关系, 空气流进或流出房间的特性称作室内空气分布。

 

HVAC系统工作原理示意图

 

由图可知在暖通空调系统中,产生的新风会通过管道输送到各个需要进行调节区域中。因此,空调管道的清洁度至关重要。如果灰尘积聚在管道并且相对湿度达到露点的水平,导致凝结,可能会长出细菌和霉菌。HVAC过滤器能够有效将灰尘阻挡在外,提高管道内部的洁净度。但随着时间一长,灰尘的增多,过滤器便会发生堵塞,需要及时更换。

 

回风口的过滤器性能是保持空调、净化环境符合要求的必备条件之一。HVAC系统主要是通过不断产生的新风与原有环境的交换来进行空气调节,因此,为了保证输送空气的清洁度,在HVAC系统中设有过滤器。其中,空气流量传感器在确保HVAC过滤器的及时更换,从而维护人体健康上起到了重要的作用。为此工采网提供了一款质量流量防堵塞传感器 - FS7002来检测空气流动性。

 

质量流量防堵塞传感器 - FS7002是采用MEMS流量传感芯片来制作,适用于各类一般用途的清洁、干燥气体。特别的封装技术使之在相同的管径下可测量不同范围的流量,大批量生产以确保高可靠性,高性能和低成本。该传感器是专为快速测量流速变化而设计,适用于多种设备,如LCD投影仪的散热系统、空气清新机、各种仪器、通风管道或风扇马达等,可及时反馈散热系统过滤器的运行情况并防止因为堵塞而引起的异常情况。

FS7002质量流量防堵塞传感器机械图:

 

FS7002质量流量防堵塞传感器技术参数: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