轧钢测径仪走进轧钢生产现场 点击:173 | 回复:0



lanpengck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397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915
  • 注册:2018年4月28日
发表于:2019-05-22 10:57:21
楼主

  

  轧钢测径仪是集合测量、监测,分析为一体的全自动检测设备,根据测量范围及要求不同,可以定制。轧钢测径仪适用于各种轧钢、铸管、机械加工及精加工等的外径测量。


  轧钢测径仪的优点:高精度,高效率,耐用,操作简单,连续检测等,对特长、特快、多种范围的钢材等测量效果都很好。轧钢测径仪的调试非常简单快捷,便于操作,实现真正意义上的自动化。节省劳动力,降低公司成本,自带冷却防尘系统,维护起来也是十分简单方便。占地面积不是特别大,结构紧凑,用于轧钢生产线上进行在线连续测量。


  轧钢测径仪是用于钢材全方位测量的设备,能做到高精度的在线测量,并能分析得到截面图。是用光电测量技术与自主研发的软件系统实现的精密测量设备,可实现功能多且全部实用。


  测量外径:


  轧钢测径仪是专业用于测量轧材外径的检测设备,通过不同组数的测头组合,能实现多向检测,有双路、四路、八路等,这些都能实现外径与椭圆度的测量,还能计算出平均直径,其中八路测径仪测量的更全面,椭圆度精度也更高,能实现全方位检测。


  图像分析:


  轧钢测径仪有软件系统,能自动对测量数据进行分析,并实现图像显示,常用的为截面图、趋势图、缺陷图、波动图、统计图等,它们直观清晰,一目了然,同时各具特色,使工作人员不管是对某一时刻还是整根轧材的观测都非常便捷。


  缺陷检测:


  轧钢测径仪是可以根据测量的数据分析出一些钢材的基本缺陷的,如错辊、耳子等,当然不是全部缺陷都能检测出来,但检测到的缺陷也会给工作人员带来很大的助力。


  冷态尺寸:


  现在很多钢材都是在热轧的状态下进行检测的,轧钢测径仪不惧高温,能应用于1200℃的高温轧材检测,但热钢材与冷钢材的尺寸有差异,为此轧钢测径仪设计了热膨胀系数设置功能,使轧钢测径仪能得到冷态尺寸。


  与轧钢自动化生产线配合,进行自动化的在线检测,提高产品质量,提供多种实用功能,包括测量、监测、数据分析处理、数据存储、数据传输等等,在节约时间、降低劳动强度的同时,将钢材的品质提升一大截。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