弹簧机使用过程常见的加工问题解答 点击:339 | 回复:0



奥领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88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266
  • 注册:2019年2月26日
发表于:2019-05-20 17:19:44
楼主

在弹簧机日常的生产加工过程,由于人工调试、操作不当、配套刀具等各种因素的差错,容易导致弹簧加工过程出现各种问题,从而导致产品质量的下降,下面奥领给大家简述一下出现加工问题的原因和解决方案!


弹簧表面被划伤:造成这个情况的原因有很多因素,有可能是原材料本身存在质量问题。材料没有问题的情况下会是校直轮、送线轮和导线板表面剥落或沾上硬物、辅助芯轴崩刃、顶杆表面有伤痕等配套刀具造成的划伤。

解决办法:严格检查来源材料的品质,将有缺陷的材料更换或剪去缺陷部分;检查校直轮、送线轮和导线板表面的清洁度或研磨;对有问题的刀具进行更换或修 磨。


弹簧外径不稳:这种情况可能是材料存在内应力且强度不均匀导致,这也是属于材料的品质问题。还有可能是送线架张紧力不稳定,材料没有理顺导致送料过程材料受压等都会引起弹簧外径不稳定的情况。

解决办法:针对材料问题需要进行品质控制,弹簧机送线架张紧力不稳定要重新进行调整,材料没理顺要重新整理线材并理顺或换向后重试。


弹簧总圈数不稳:线材本身质量差或表面凹凸不平,弹簧外径不稳定,弹簧机的送料长度误差大等因素都可能会导致弹簧总圈数不稳的情况。

解决办法:检查弹簧机系统的参数设置,调好送料长度,检查滚轮是否存在打滑现象,检查顶杆是否固定好。针对外径不稳的问题要采取上述提到的措施进行改 
善。

 

弹簧端圈有毛刺:造成的因素可能是切刀和芯轴配合间隙过大;切刀和芯轴刚性不足,产生松动;切刀和芯轴的质量较差,出现崩裂或披缝等都可能会导致弹簧端圈处有毛刺现象。

解决办法:调整切刀和芯轴配合的间隙;检查弹簧机设备中的塞铁、垫块是否出现松动;更换材质较好或工艺要求高的切刀和芯轴,这样能更好提升加工效果。

-奥领数控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