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泵用热敏电阻器的工作原理 点击:496 | 回复:0



jec1688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656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0
  • 注册:1900年1月01日
发表于:2019-05-20 08:49:07
楼主

电子元件的使用范围已经是越来越广了,大家都知道在不同的产品中,元器件所呈现的效果都不一样。接下来小编要跟大家细谈的是水泵用热敏电阻的工作原理。

水泵用热敏电阻是一种具温度敏锐性的半导体电阻,一旦超过一定的温度(居里温度)时,它的电阻值随着温度的升高几乎是呈阶跃式的上升度热敏电阻本体温度的变化可以由流过热敏电阻的电流来获得,也可以由外界输入热量或者这二者的叠加来获得

对于水泵用热敏电阻效应,也就是电阻值阶跃上升的原因,在于材料组织是由许多小的微晶构成的,在晶粒的界面上,即所谓的晶粒边界(晶界)上形成势垒,阻碍电子越界进入到相邻区域中去,因此而产生高的电阻这种效应在温度低时被抵消:在晶界上高的介电常数和自发的极化强度在低温时阻碍了势垒的形成并使电子可以流动。而这种效应在高温时,介电常数和极化强度大幅度地降低,导致势垒及电阻大幅度地上升,呈现出强烈的PTC效应。

水泵用热敏电阻的工作原理就是这样的,大家看懂了吗?工作原理也是保障产品设备使用寿命以及性能的关键。

关键词:热敏电阻

摘要:水泵用热敏电阻是一种具温度敏锐性的半导体电阻,一旦超过一定的温度(居里温度)时,它的电阻值随着温度的升高几乎是呈阶跃式的上升度热敏电阻本体温度的变化可以由流过热敏电阻的电流来获得,也可以由外界输入热量或者这二者的叠加来获得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