线缆测径仪安装在哪里有什么讲究 点击:72 | 回复:0



lanpengck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397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915
  • 注册:2018年4月28日
发表于:2019-05-16 10:59:06
楼主

  线缆测径仪是测量线缆直径的,那么将它安装在哪里,才能更好的测量外径尺寸,更好的控制外径呢,相信这是很多生产厂家及工作人员所困扰的问题,本文就为您介绍一下。


  线缆测径仪:

11.png

  单向测径仪应用于线缆生产线时,既可以安装在冷却水槽之前,也可以安装在水槽之后。


  1、安装在水槽前时,由于外径测控仪距离挤塑机近,反馈控制及时,能获得最佳的控制效果。但此时塑料尚未固化,仪器测量的是线缆的热态外径,通常略大于其实际外径(冷态外径),因此设定的标称值应适当加大。


  2、安装在水槽后时,测量值为线缆的实际外径值,比较准确可靠,但控制滞后量大,控制效果较差。另外,被测线缆须吹干,否则线缆表面的水膜会影响测量精度,实际使用时应根据被测物带水的程度,适当加大设定的标称值。


  这两个地方就是线缆测径仪安装的位置了,两个地方的安装优缺点均已介绍清楚,您可根据实际生产状态选择适合您生产的安装位置。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