冶金企业变频器维修常见的故障 点击:101 | 回复:0



城实维修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266帖 | 42回
  • 年度积分:1
  • 历史总积分:781
  • 注册:2018年8月07日
发表于:2019-05-15 13:16:59
楼主

在冶金企业应用中变频器维修常见的故障主要有以下几种:
第一,过电流故障。若是变频器系统加减速变化斜率的设置偏大,则会导致变频器输出频率无法与电机频率变化保持一致,一旦前者大于后者,则会发生变频器的过电流问题,引起跳闸。变频器维修时若是发现大功率设备出现过重负载问题,也会引起电流突增现象,导致过电流现象发生。
第二,过/欠压故障。变频器维修时若是惯性大的电机在变频供电情况下工作,输出频率呈现线性降低趋势,也会导致电机频率超过变频器输出频率,使得电机处于发电状态,其输出的电能一旦被变频器直流侧的电容吸收,就会导致电压值上升,引起过电压故障现象。如果变频器转速降低太快,而电机运转速度大于同步转速,就会导致电机反向输出电能,引起过电压故障现象。若是因变频器维修的制动电阻参数不合理,也容易造成过电压问题。

常州ABB变频器维修.jpg

对于欠压故障而言,多数根源在于电源。若是电源供电电压太低,也会导致欠压故障。http://www.cncswx.com
第三,电磁感应干扰故障。变频器在用于冶金生产加工的过程中,变频器面临着过于杂乱的作业环境,变频器就会遭受许多信号干扰。这些干扰信号会通过线路或辐射传输到变频器设备的内部,从而导致变频器在信号接收时发生接收错误的情况,进而发生误操作故障及维修变频器。
第四,变频器功能参数设置不合理。变频器功能参数设置不正确,是很容易引起变频器故障问题。比如变频器维修时是因为变频器转矩的功能参数设置不合理,就会发生跳闸故障。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