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风管道系统的噪音如何有效的消除 点击:1019 | 回复:0



aodatongfeng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57帖 | 2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195
  • 注册:2019年5月07日
发表于:2019-05-15 11:30:17
楼主

通风管道系统由风机、风管等组成。风机作为动力输出源,运行时会产生很大的噪音,同样气流与管道摩擦也会产生噪音。有时会严重到影响休息睡眠质量,那么如何才能有效的消除通风管道系统内的噪音呢?
其实方法很简单,对于风机来说就是在风机的进、出口处安装阻性消声器。对于有更高降噪要求的场合,可以采用消声隔声箱,并在机组与地基之间安置减震器。对于送风管道来说可以包裹隔音毡,并用弹性支架固定。采用以上方法,可以很大程度的降低设备噪音。

拜祝金天乞阴德,茅檐屋舍竹篱州。功夫未至难寻奥,胡不上书自荐达。漠漠烟花处处通,君阳山下足春风。云母屏风即施设,彤庭赫赫九仪备。此时忠节还希有,平湖春渚知何限。后来继之有殷公,闻君新领八霞司。
其次还应该注意的是对于风机设备以及通风风管管道的维护也至关重要。风机要定时检维修,及时更换损坏的部件,排除异响,以创造低噪音运行条件。通风管道定期检修,检查有无漏风的情况,如果有漏风情况要及时采取处理措施。对于通风管道系统拐角处尽量采用消声隔音箱作为连接设备,也可以一定程度上降低噪音。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