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行业能用光电测径仪吗? 点击:173 | 回复:0



lanpengck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397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915
  • 注册:2018年4月28日
发表于:2019-05-15 11:27:11
楼主

  光电测径仪是用来测量材料及物体外径的精密测量仪器。在工业生产中常用来连续或抽样测量产品的外径值(如线缆、电缆、光纤等)。小编来介绍一下什么行业可以用到光电测径仪。


  光电测径仪是利用光电原理进行检测的设备,是无损自动化检测设备,实现在线测径的应用仪器,可广泛用于生产线上对各种轧材的外径、轮廓、椭圆度等的实时测量,具有非接触测量、不损伤物体表面、无环境污染、抗干扰能力强、精度高、数据采集、处理功能全等特点, 是我国工业生产线产品质量检测与控制的重要设备。


  光电测径仪主要分为两种形式,一种是线缆行业测径仪;一种是轧钢行业测径仪。均是自动化的在线检测设备。


  线缆行业测径仪主要是用于线缆、电缆、光纤、钢丝、线、绳、橡胶、塑料、输液管等的线径尺寸在线检测与控制。线缆行业测径仪测量准确,超差报警,控制精准,最高测量精度可以达到3μm,还有可检测线缆的椭圆度的测径仪。


  轧钢行业测径仪是用于一些环境恶劣的轧钢现场使用的测径仪,其可在高温、粉尘、水雾、氧化铁皮等恶劣轧制现场进行在线检测,同时还可以检测1000℃的高温钢材的线径尺寸,根据测量需求,可以检测出截面轮廓尺寸,椭圆度尺寸,最大直径、最小直径、平均直径等多种信息。


  总体来说,光电测径仪可以适用于各种圆形轧材的线径尺寸,针对不同的轧制现场,配备不同的测径仪,光电测径仪应用广泛,线缆、光纤、橡胶、塑料、钢铁、汽车、机械、轻工等行业均可使用光电测径仪检测线径尺寸。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