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离心风机使用时间久了,会产生异响 点击:1111 | 回复:0



aodatongfeng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57帖 | 2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195
  • 注册:2019年5月07日
发表于:2019-05-15 11:22:12
楼主

首先需要确定的是异响的原因及来源。一般异响的来源无非就这两部分:机械异响噪音或者系统异响噪音。机械异响噪音可能的部件有机壳内部、各部件螺丝、叶轮与喇叭口(旋转部件间是否碰撞)、轴承振动等等。
一、如果轴承有裂纹、伤痕或是杂质混入轴承。就会打破风轮动平衡,风轮失去了平衡,长时间运转会导致轴承变形。
解决方法:更换轴承并检查风轮的平衡,条件许可的,对风轮做一下动平衡测试。
二、润滑油不足。润滑油不足的现象主要出现在轴承座漏油,轴承座的密封性出现问题。
解决方法:做好定期检查,加润滑油。
三:离心风机工件紧螺母松动。风机长时间的运行工作,震动是不可避免的,时间长了,用来锁紧轴承座与风机其他工件的螺母会出现松动现象。
解决方法:重新锁紧。
四:风轮与进风口或机壳碰擦。
风轮动平衡给打破了,由于风轮失去了平衡,长时间运转会导致轴承变形,导致风轮与进风口或机壳碰擦。出现这种情况,应停机进行维修。
解决方法:修理、调整并检查轴承是否出现变形。
五:离心风机吸入异物。如果有异物吸入风机,应停机进行清除。
解决方法:清除。

拜祝金天乞阴德,茅檐屋舍竹篱州。功夫未至难寻奥,胡不上书自荐达。漠漠烟花处处通,君阳山下足春风。云母屏风即施设,彤庭赫赫九仪备。此时忠节还希有,平湖春渚知何限。后来继之有殷公,闻君新领八霞司。
如果离心风机出现异响,我们要遵循“一停,二查,三维护”的原则。首先尽快停止风机运作,做故障排查。发现问题所在及时的维护或维修。否则的话不但影响工作效率,还会影响离心风机的使用寿命的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