适合企业的系统是OA、ERP还是CRM? 点击:121 | 回复:2



美佳ERP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3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24
  • 注册:2019年5月09日
发表于:2019-05-14 10:22:32
楼主

      企业在选择管理系统前,要充分考虑自己的需求,依据所在行业和企业本身的情况和特点进行选择,先确定要用到的详细的功能,然后再选择适宜的系统。无论是OA、ERP还是CRM ,最终目的是为了让企业更好的管理和经营

10.jpg

      总体来看:

 

      三者同为管理系统,功能既有相同之处又有区别。

 

      从功能来看:

 

      一.OA的产生主要是为了帮助企业内部员工提升工作效率,通过使用OA系统,可以更好的做到单位内部的沟通与协作,实现多人、多部门、跨地域的协同办公模式,使日常许多通过手工完成的事情,被计算机和网络提供的功能所代替,提高单位内部的整体协作能力、相关业务的处理效率和执行力。可以简单粗暴地将其理解为办公软件。 

 

      二.ERP的主要功能是企业可以通过ERP可以管理从进销存到销售完工验收的各个环节,如进销存环节包括材料的价格、运费、采购单、物流信息等,销售环节的库存信息、销售订单、财务信息等。从采购到完工的各个环节都可以帮企业进行记录和把控。优化企业的资源配置,主要针对企业流程管理。

 

      三.CRM最重要的使命就是协助销售人员梳理自己的线索,进行数据分析,提醒销售人员做好客户关系的维护,从而更好地开发和维护客户,增加销售额,提高升企业的业绩。主要包括对客户基本信息的管理、客户动态信息的管理,侧重于对外部客户关系的管理,

 

      从定义来看:

 

      一.OA自动化办公(Office Automation)是将办公和计算机网络结合起来的一种新型的办公方式,它能够使单位内部人员高效地协同作业,方便快捷地共享信息,改变传统工作流程的复杂和低效的手工传达形式,统一单位的内部管理和规范、提高执行力。 OA是面向和解决单位内部问题的管理系统,对于有一定规模的单位一般都能够运用OA系统,它现已逐渐成为事业单位信息化办公的中枢体系。

 

      二.ERP (Enterprise Resource Planning),最早是以一种供应链的管理思维演变而来的,也是一种进行物质资源、资金资源和信息资源集成一体化的企业管理理系统。

 

      三.CRM(customer relationship management)是客户关系管理,是指企业用CRM技术来管理与客户之间的关系。CRM能够挖掘出对企业有价值的信息,将其反映到营销活动和企业的生产制作体系当中,要求调动企业的全部资源,为客户效劳,以提高客户满意度和忠诚度,增加企业效益。

20.jpeg


      企业需结合本身的特点和所在的行业甄选合适的系统。如果自己的需求只是办公办理,OA办公系统就足矣,比较适合事业单位;如果企业是以产品或服务为主的,选择CRM系统没有错。CRM系统以销售管理为核心。如果需求供应链管理(进销存)体系,那一定是要ERP了,它能够帮助企业实现对采购、销售、项目工程管理、供应链、财务等等整个流程的监控和跟进,包括进销存、产品管理、合同订单、客户管理、员工办公管理等等一系列功用,可以说企业管理流程中所涉及到的所有层面,ERP都通通涵盖。美佳云装便是众多ERP软件里面的佼佼者,助企业轻轻松松从繁杂的管理中解放出来,更加直观、全面的掌控、处理一切工作项目。

   美佳云装是一套涵盖装修公司所有业务范围的装修管理软件。

   联系人: 王女士:13308232775

                     QQ:359289268

        








库价化学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2帖 | 2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28
  • 注册:2018年7月10日
发表于:2019-05-20 10:35:33
1楼

库价化学:专为化学、生物、医药行业提供专业erp管理系统。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