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奥领转线弹簧机皮带转动与国际先进技术接轨 点击:61 | 回复:0



奥领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88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266
  • 注册:2019年2月26日
发表于:2019-05-14 09:07:16
楼主

无论是德国,日本还是台湾的转线设备,所有转线成型设备都是用皮带传动了,作为在海外市场经营数十年的奥领研发团队决定深入研究这个问题。经过和海外研发设计工程师团队的深入合作沟通,才真正理解为什么国外高端的转线弹簧机都是用皮带传动,而并不是通过直接齿轮传动。

首先,如果不用皮带传动,那必须把电机安装在线箱上面,这样子无疑是增加了线箱的重量,不仅增加了传动电机的重量,同时还有减速箱的重量,通过计算会需要增加30%左右重量。这无疑会导致线箱在转动的时候惯性太大而刹不住,所以您会看到有些线箱会明显抖动的情况出现,甚至在急停急走的情况,整个设备都会有抖动现象的发生。

其次,从所有机械设计的合理性来看,把电机固定在一个随时需要转动线箱上面并不是一个最佳的选择,同时电机动力线和编码线因为需要经常不规则摆会导致接头松动,甚至内部断裂造成设备无故停机。所以你会看到高端机器人的往往是把电机固定在某个不转动的位置,而通过皮带来传动做相关的动作。

电机不合适安装在线箱上面,所以国外高端的转线弹簧机设备厂商都会采用皮带的传动方式,并且得到了客户的一致认同。既然有这么多的好处,但为什么现在国内有一些厂商却没有选择这样子做呢?大致会这几个原因

第一:直接带电机在线箱上面相对结构比较简单,同时给客户直观的感受好像送线的精度会更高一些。如果用皮带传动,内部传动结构相对复杂,对于设计和装配的要求都高,不具备研发实力的厂商就更不愿意花心思去研究的了。

第二:因为传动结构的复杂性,导致了对软件的要求也比较高,里面需要较复杂的算法来保证设备的送线精度,我们通过多年的测试校验,已经在精度上面不输任何台湾的弹簧设备。

第三:部份客户的心里都会觉得一根皮带传动牢固吗?我们在美国就看到一台用了20年的转线箱皮带还在正常工作的。皮带分很多种,也有不同等级和质量,价格也大不同,好的皮带精度不输齿轮,否则机器人的精度如何保证。

奥领的转线弹簧机一经推出市场,我们在海外市场大受欢迎,订单不断。相信在国内客户也会越来越喜欢奥领制造的高速转线弹簧机。

A]P5UZ5F78~1@53P{JPDYRS.png

台湾设备用皮带传动

ZAY5OH9UV%(X]F5620FTI`Y.png

KUKA机器人用皮带传动:高速 低噪音 定位精度高

7I7XPSKF}6}7~}H82GJ0{)0.png

汽车/摩托车等发动机使用皮带不用齿轮因为皮带:速度快 噪音小 ,自身变化量小, 免保养 维护成本低。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