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做不锈钢制品的使用寿命会延长 点击:76 | 回复:0



zgkaimeng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29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147
  • 注册:2019年4月23日
发表于:2019-05-14 09:04:34
楼主

但是很多人对不锈钢的性能认识不多,以为不锈钢是永远不生锈的。

其实,不锈钢如果保护的不好也是会生锈的,这种现象通常叫腐蚀,而不锈钢的耐腐蚀性之所以良好,是因为表面形成一层钝化膜,在自然界中,它以更稳定的氧化物的形态的存在。

为了延长不锈钢制品使用寿命,小编针对不锈钢有可能出现的腐蚀现象分类及措施总结了以下几点。

1清洗方法

清洗不锈钢表面时必须注意不要发生表面划伤现象,应该选用专业的不锈钢快速清洗剂,避免使用漂白成分以及研磨剂的洗涤液、钢丝球、研磨工具等。

2灰尘处理方法

不锈钢表面有灰尘以及难除污物的可用通用除腊清洗剂、肥皂等弱洗涤剂来洗,也可使用酒精或有机溶剂(乙醚、苯)擦洗。

3油脂处理方法

不锈钢表面的油脂、润滑油,用柔软的布擦干净以后,再用中性洗涤剂、氨溶液或用超级除油王清洗剂清洗。

4酸性腐蚀处理方法

不锈钢表面有漂白剂以及各种酸附着,立即用水冲洗,再用氨溶液或中性碳酸苏打水溶液浸洗,用中性洗涤剂或温水洗涤。

5锈迹处理方法

不锈钢表面污物引起的锈,可用10%硝酸或研磨洗涤剂洗涤,也可用专门的不锈钢活化液药水洗涤。

6钝化处理方法

不锈钢化学清洗中最后一个工艺步骤——钝化,是关键一步,其目的是防止金属被腐蚀。可用不锈钢钝化液原液浸泡,一般常温浸泡15-20分钟(具体时间和温度用户根据自己的试用情况确定)即可。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